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黑海艦隊副司令陣亡 德外長:歐盟將撥315億供烏國採購武器

俄國海軍黑海艦隊副司令巴利在俄軍進攻亞速海港市馬立波時陣亡,據稱他是第一位在烏俄戰爭中喪命的俄國海軍高階軍官。(圖:取自網路)

俄國海軍黑海艦隊副司令巴利在俄軍進攻亞速海港市馬立波時陣亡,據稱他是第一位在烏俄戰爭中喪命的俄國海軍高階軍官。(圖:取自網路)

2022/03/22 05:30

首位俄海軍高階軍官喪命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再傳捷報!俄國海軍黑海艦隊副司令巴利(Andrei Nikolayevich Paly)在俄軍進攻亞速海港市馬立波(Mariupol)時陣亡,據稱他是第一位在烏俄戰爭中喪命的俄國海軍高階軍官。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廿一日表示,歐盟將撥款十億歐元(約三一五億台幣)支持烏克蘭,使該國得以購買自己所需的武器,對抗入侵的俄羅斯部隊。

俄軍迄今至少5將領身亡

俄軍二月入侵烏國以來,迄今已知有至少五名將領陣亡,包括一名中將和四名少將。分析家指出,俄軍約有廿名將領在烏克蘭前線負責指揮作戰,意味著至少已有約四分之一的將領,在這場邁入第廿七天的戰事中陣亡。

黑海艦隊總部位於二○一四年遭俄羅斯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Sevastopol)。塞凡堡市長拉茲沃札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廿日透過Telegram表示,巴利「在將馬立波從烏克蘭納粹手中解放的戰鬥中身亡」。

俄國軍方尚未對此置評,但在俄國國會上議院「聯邦院」(Federation Council)代表塞凡堡的阿爾塔巴耶娃(Yekaterina Altabaeva)透過Telegram聲稱,塞凡堡「已遭受不可彌補的重大損失」,證實巴利死訊。

媒體指可能遭狙擊手擊斃

塞凡堡當地媒體報導,巴利可能遭狙擊手擊斃。烏國軍方指出,五十一歲的巴利一九七一年生於基輔,九二年從基輔海軍政治學院畢業;蘇聯解體後,巴利不願效忠烏國,九三年轉往俄國海軍北方艦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