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俄數日內攻烏 目標基輔

烏克蘭空降部隊18日進行戰術演練。(路透)

烏克蘭空降部隊18日進行戰術演練。(路透)

2022/02/20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十八日表示,他確認俄國總統普廷已決定要侵略烏克蘭,最快數日內發動多層面攻擊,目標包括首都基輔,瓦解烏國政府。俄軍十九日在普廷視察下展開大規模軍演,試射包括高超音速飛彈、巡弋飛彈與彈道飛彈,增添戰爭恐懼。

拜登表示,根據情報評估,「此刻我確信,他(普廷)已做了決定」,俄羅斯也在設法捏造入侵的藉口,「他們將把基輔當作目標」;拜登說,現在外交依然可能化解危機,但若俄方在美、俄外長二十四日會談前行動,就是「關上外交的大門」。

普廷視察軍演 俄軍50%就攻擊位置

美方官員指出,烏國周邊俄軍四十%到五十%已就攻擊位置。俄方將動用戰機、坦克、飛彈的軍事侵略手段,並結合網路攻擊,且已在這幾天展開栽贓行動,要讓人以為是烏國挑釁。消息人士指俄方列出烏國高官名單,將在推翻基輔政府後剷除。

在烏國東部頓巴斯地區,烏、俄勢力十九日互控對方砲擊,烏軍指一名士兵被炸身亡,且俄軍特種部隊已在頓內茨一些基礎設施埋設炸藥;基輔下令部隊自制,避免給俄方侵犯理由。

親俄民兵領袖發出總動員令,要求「所有能拿起武器的男子」都向軍隊報到,同時啟動疏散約七十萬平民到俄羅斯。普廷指示補貼難民每人一萬盧布,相當於烏東平均月薪的一半。

英國首相強森十九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演說,指若西方國家未能履行承諾,支持烏克蘭的獨立性,將對全球帶來具傷害性的後果,「包括對台灣」。他說,「如果烏克蘭受到危害,衝擊會在全球回響,東亞會聽到、台灣會聽到,大家會做出侵略獲得報償,強權即是公理的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