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奧委會執行長 看衰北京冬奧

加拿大奧委會執行長舒梅克在受訪時坦承,對二月的北京冬奧能否如期舉行,深感憂慮。圖為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外有身穿防護衣的工作人員待命。(路透)

加拿大奧委會執行長舒梅克在受訪時坦承,對二月的北京冬奧能否如期舉行,深感憂慮。圖為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外有身穿防護衣的工作人員待命。(路透)

2022/01/03 05:30

疫情燒不停 憂心能否如期舉行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由於中國爆發新一波武漢肺炎疫情,距離北京冬季奧運會揭幕僅剩約一個月之際,加拿大奧林匹克委員會執行長舒梅克(David Shoemaker)表示,愈來愈擔心北京冬奧能否如期舉行,但仍將持續為派員出賽做好準備,若加國奧委會認定運動員有安全之虞,就會立刻退出北京冬奧。

舒梅克是去年十二月卅一日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時做上述表示。舒梅克說,加方已從二○二一年東京奧運會的經驗中學到教訓,聽從首席醫療官及其醫療專家網的指導;加國奧委會有信心(北京冬奧)賽事仍能按照計畫舉行,「但我們順其自然」。

武肺疫情已影響加國參加北京冬奧,球員多為加籍的北美國家冰球聯盟(NHL)去年底以疫情打亂聯盟例行賽為由,宣布不會派該聯盟球星參加北京冬奧。其他冬季運動,如高山滑雪、雪橇與冰壺的奧運資格賽事,也受到疫情干擾。

若有安全之虞 立刻退出

舒梅克說,尚未與國際奧會論及北京冬奧延期,但多次與其他參賽國對話,估計此事遲早會浮現。舒梅克曾是美國職籃NBA的中國執行長,中譯名為「舒德偉」。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去年十二月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加國奧會不受影響,仍計畫派運動員前往參賽。

加國奧委會目前主要的關切點,在於如何派選手進入「北京冬奧泡泡」而不被篩檢出陽性,以及在中國隔離三到五週。北京冬奧採取嚴格防疫措施,包括所有選手與參與者抵中前都必須接種疫苗,以及在隔離泡泡中每天都要接受病毒篩檢。

中國一日新增一三一起本土病例,陝西省仍通報最多的一二三例,其中一二二例集中在實施封閉式管理已十天之久的省會西安市,一例在延安;浙江有七例,都在寧波;河南一例則在洛陽。無症狀感染者方面,當天新增五十二例,其中本土四例都在河南洛陽。

西安這一波疫情已經累計本土確診病例一五七三例,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區兩天新增十例本土病例,專家指為新爆發的獨立疫情。目前寧波已暫停飛往北京及深圳的航班,開往北京列車也暫停售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