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蔡英文:繼續撐香港撐港人

大批媒體記者守候在《立場新聞》辦公室外。(美聯社)

大批媒體記者守候在《立場新聞》辦公室外。(美聯社)

2021/12/30 05:30

遺憾中共再次撕毀「一國兩制」

〔記者蘇永耀、陳鈺馥、簡惠茹、林良昇/台北報導〕香港歌手何韻詩等《立場新聞》現任與前高層人士,被控涉及「刑事罪行條例」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昨被香港國安處拘捕。蔡英文總統昨晚透過臉書表示,很遺憾再次看到中共當局再次撕毀「一國兩制」承諾,再次打壓箝制香港的言論自由;台灣會繼續堅定地撐香港、撐港人,也盼遭拘捕的人士,能儘早平安獲釋。

蔡英文說,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是人民的基本權利,勇敢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不是犯罪,更不應該遭受不正當的對待;我們高度關注此事件,也呼籲世界各國、民主陣線的盟友,一起關注他們的人身安全,繼續關注香港情勢的發展。

陸委會批逆行倒施文字獄

我陸委會痛批,明眼人皆知,這些層出不窮的案例不是文字獄,那什麼才是文字獄?譴責各種迫害人權自由的惡行,也呼籲相關方面迷途知返,勿再成為幫凶及共犯。陸委會指出,中共在香港逆行倒施「港版國安法」以來,香港的人權、自由每況愈下,儘管國際社會疾聲關切、港人紛紛用腳投票,執政者仍置若罔聞,打壓作為此起彼落。

陸委會說,香港基本法雖號稱港人享有言論、新聞、出版自由,惟此前已有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多名時事評論人選擇封筆,續有網媒宣布下架文章、影片或撤離香港,甚至有童書繪本被指控為「煽動刊物」,以及近期立場新聞相關人士被拘捕等。

陸委會指出,中共在今年十二月廿日發布香港民主發展白皮書,並宣稱依香港基本法保障港人的各項權利和自由,而今相關方面的拘捕作為明顯再度打臉中共,輕易戳破中共編造的「一國兩制」謊言。

民進黨昨也批評,此事凸顯中共和港府完全無視國際社會對香港情勢惡化的高度憂慮,一再扼殺言論自由,製造媒體輿論的寒蟬效應,證明中共治理之下的每一寸土地,都不可能有任何自由的空間,所謂的「一國兩制」完全淪為政治笑話。

民進黨國民黨 支持香港民主

民進黨重申,民進黨將與國際社會持續支持香港人民爭取民主自由,關懷港人的政治訴求。國民黨昨也透過臉書表示,始終支持香港的民主法治、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呼籲大陸當局尊重年輕世代對於民主價值與言論自由的看法。

港警昨日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名逮捕立場新聞多名高層與前高層。圖為署任總編輯林紹桐被警方押上警車。(美聯社)

港警昨日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名逮捕立場新聞多名高層與前高層。圖為署任總編輯林紹桐被警方押上警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