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打電子戰 南海布陣干擾美機

中國近期快速擴建海南島木棉基地,新建設施包括碟形天線陣列,可追蹤衛星並與其通訊,可收發訊號的感測塔數量也增加1倍。(擷取自CSIS網站)

中國近期快速擴建海南島木棉基地,新建設施包括碟形天線陣列,可追蹤衛星並與其通訊,可收發訊號的感測塔數量也增加1倍。(擷取自CSIS網站)

2021/12/23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紐約郵報」廿一日報導,充斥主權爭議的南海水域近來冒出「天線森林」,為中國企圖支配南海的最新證據。根據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十七日發布的衛星影像分析報告,中國軍方正「採取重大步驟」,積極提升南海地區的電子戰、通訊及情報蒐集能力,做為國際重要水道的南海將可能成為通訊及導航的「死區」。

CSIS公開的美國太空技術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所拍攝衛星影像顯示,中國人民解放軍近一年多來在海南島三亞市木棉村附近「迅速擴大」電子戰(EW)設施,使其「追蹤和打擊該地區及外太空的外國軍事力量」如虎添翼。木棉基地是中國衛星跟蹤和通訊(SATCOM)平台所在地,可能在收集訊號情報(SIGINT)和通訊情報(COMINT)上扮演重要角色;從大量車輛出沒看來,也可能是解放軍的SIGINT和EW訓練場地。

CSIS報告指出,此地設施運作至少可溯及二○一八年,當年四月美國海軍波音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曾於飛越南海時遭中方干擾。

報告指出,中國在南海渚碧礁(Subi)和永暑礁(Fiery Cross)的人工島嶼上,設有覆蓋範圍廣大的通訊和情報蒐集設施,海南島和西沙群島(Paracel Islands)之間還有一個感測塔網路。這些設施的位置非常適合偵測、監控和干擾南海地區的電子活動,其他國家的重要設備可能無法依預期運作,無人機恐遭駭侵、導航訊號可能失準、資料鏈可能被劫,通訊恐被攔截和干擾,即戰機可能無法識別敵友,無人機恐攻擊己方,F-35匿蹤戰機賴以發揮優勢的數據共享複雜網路可能被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