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製造商應對Omicron之道

武漢肺炎(SARS-CoV-2)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各國嚴陣以待,現有的國際認證疫苗是否足以抵擋?(路透)

武漢肺炎(SARS-CoV-2)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各國嚴陣以待,現有的國際認證疫苗是否足以抵擋?(路透)

2021/11/29 05:30

1. 測試更高劑量的追加劑、測試現有疫苗對Omicron的效力:美國莫德納公司研究將目前的追加劑劑量加倍,從50微克增至100微克。嬌生公司也正測試其現有疫苗對Omicron的防護力。德國BioNTech公司利用Omicron基因工程假病毒,測試其現有疫苗的防護力。英國與瑞典合資的阿斯特捷利康(AZ)公司表示,已在非洲的波札那及史瓦帝尼做研究,評估其疫苗對Omicron的防護力。

2. 針對新變異株預先研發新的追加疫苗:莫德納研究2種追加疫苗,針對Omicron之類的變種病毒預做準備。

3. 研發Omicron專用追加疫苗:莫德納研發Omicron變異株的追加疫苗。

4. 蒐集更多Omicron相關資料:美國輝瑞大藥廠和BioNTech表示,可望在2週內蒐集相關資料,做為決定是否有必要修改其疫苗的參考。若有必要,為Omicron等「逃逸變異株」所「量身訂做」的疫苗,首批「可在100天內準備好裝運」。

5. 武肺治療藥物:例如「抗體治療」和抗病毒藥物等。

資料來源: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英國金融時報

整理:編譯茅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