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中國模擬攻台 曾建山寨總統府

中共曾在基地設置與我國總統府外觀近似的仿造建物。(取自網路)

中共曾在基地設置與我國總統府外觀近似的仿造建物。(取自網路)

2021/11/09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軍事舉措對印太區域構成影響,美中兩大強權關係亦趨於緊張,衛星畫面更揭露中國在新疆設置與美軍航艦、驅逐艦相同的標靶。事實上,中共並非首次設置假想攻擊他國對象的標靶,不僅在內蒙朱日和基地設置與我國總統府外觀近似的仿造建物,更傳聞與我國清泉崗基地相仿的設施,被建造於甘肅省的鼎新基地之內。

仿建台北市中心、清泉崗基地

根據中共官方媒體「中央電視台」及外國時事評論網站「外交家」所揭露資訊,中共約在二○一四、一五年於內蒙古自治區的朱日和基地,興建近似我國總統府的建物,周遭的街廓佈局也與台北市中心相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七年於該基地校閱部隊,「央視」影片中亦出現外觀與我總統府相仿的建物,極具針對意味。我國國防部當時強調,國軍「不被文攻武嚇打敗」。

除此之外,傳中共位於甘肅省酒泉市的鼎新基地內部,有與我國台中清泉崗基地相仿的構造,可供解放軍用於空對地精準打擊等訓練,網路上亦流傳疑似共軍演訓之後的彈坑衛星圖,去年更傳出中國軍方模擬「基隆市政府」建築,惟中國官方始終未承認或證實此事。

除了針對性演訓,中國持續派遣軍機襲擾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國防部昨發布「即時軍事動態」指,中共二架次「殲十一」戰機、一架次「空警五○○」預警機昨自台海中線以南空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且鄰近我國東沙島東北方。我國空軍依照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