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嫌網攻 中「百富環球」證實遭FBI搜索

中國的「百富環球科技有限公司」二十九日晚間證實,其美國子公司在佛州的辦公室和倉庫遭到美國當局搜索。(取自百富環球網站)

中國的「百富環球科技有限公司」二十九日晚間證實,其美國子公司在佛州的辦公室和倉庫遭到美國當局搜索。(取自百富環球網站)

2021/10/31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的銷售點(POS)資訊系統供應商「百富環球科技有限公司」(Pax Global Technology Limited)廿九日晚間證實,其美國子公司「百富科技公司」(Pax Technology Inc.)在佛羅里達州傑克森維爾市的辦公室和倉庫,廿六日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美國國土安全部突擊檢查,取走部分物證,並面談了一些百富科技公司雇員。據報導,這些搜查行動可能是懷疑百富環球和美國及歐盟發生的網路攻擊有關。

百富環球提供的支付終端機,用於處理全世界商店的數百萬筆交易,其在一二○多國供應五七○○萬台支付終端機。據彭博廿八日報導,提供金融商品及服務的美國「富達全國資訊服務」(FIS)公司旗下「Worldpay公司」,八日已通知合作夥伴,移除百富環球設備。

Worldpay提供百富環球的設備,讓消費者用以支付線上服務或在雜貨店中付錢買食物。Worldpay發言人指稱,目前其客戶中,僅剩不到五%還用百富環球的POS設備。

美國喬治城大學安全與新興技術中心研究分析師凱瑞(Dakota Cary)研判,前述搜查行動旨在確定百富環球是故意或不知情下,涉入對美國及歐盟的網攻。他對「美國之音」稱,若該公司有意地支持這些網攻,這將是至今在中國的「軍民融合」戰略下,「最無恥」的使用;若其不知情,「就證明了一個不幸的現實:為遂行網攻,中國政府會犧牲中國企業」。

資安專家認為,若百富環球的支付終端機被當作惡意軟體的投放器,那就可以利用其網路訪問權限,將惡意軟體散布到全世界管理信用卡交易的伺服器。據報導,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和「軍情五處」(MI5)亦正追查該公司的支付終端機。

百富環球股價在香港交易所暴跌逾四十%後暫停交易,預定十一月一日恢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