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議員補選一勝一敗 岸田整軍再拚眾院大選

被視為日本眾議院大選前哨戰的山口縣和靜岡縣參議員補選,二十四日投開票結果顯示,執政的自民黨一勝一敗,對於組閣後首次迎戰全國性大選的首相岸田文雄而言,無疑是一項打擊。(美聯社)

被視為日本眾議院大選前哨戰的山口縣和靜岡縣參議員補選,二十四日投開票結果顯示,執政的自民黨一勝一敗,對於組閣後首次迎戰全國性大選的首相岸田文雄而言,無疑是一項打擊。(美聯社)

2021/10/26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廿五日報導〕被視為日本眾議院大選前哨戰的山口縣和靜岡縣參議員補選,廿四日投開票結果顯示,執政的自民黨一勝一敗,對於組閣首次迎戰全國性大選的首相岸田文雄而言,無疑是一項打擊。岸田表示,將虛心接受選民的決定,並重整旗鼓迎接卅一日的眾院大選。

山口縣部分,自民黨提名的前參議員北村經夫,以壓倒性票數擊敗共產黨提名的河合喜代。北村得票超過卅萬票,河合僅得九萬多票。但在靜岡縣,自民黨提名的前御殿場市長若林洋平,敗給立憲民主黨和國民民主黨支持的前靜岡縣議員山崎真之輔,若林得票六十二.二萬票,山崎則為六十五.七萬票。

由於這是岸田內閣上路後首次面對的全國性大選,自民黨全力輔選力保兩席全勝,岸田也兩度前往靜岡為若林站台。但山崎獲得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全力支持,再加上磁浮高速鐵路「中央新幹線」開發案在靜岡縣引發中央與地方對立,成這次選舉的主要爭議點,也是自民黨敗選主因。

具有親中色彩的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今年六月才以領先逾卅萬票的高人氣第三度連任,自民黨原本希望藉由這次參議員補選扳回一城,卻無法將選戰焦點從中央新幹線轉移到安保議題,對於眾院大選勢必也帶來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