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歐對臉書監管措施

美歐對臉書監管措施

美歐對臉書監管措施

2021/10/07 05:30

◎國會立法

美國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6月通過「終結平台壟斷法案」,為拆分Google、臉書、蘋果和亞馬遜開路。該法案將禁止大型網科公司收購競爭對手,但眾院全院尚未排定表決日期,且該法案與現行的競爭法恐有相容性問題。

◎修改法規

包括前總統川普、現任總統拜登在內的許多民選官員,希望修改「通訊規範法」第230條,該法條保護社群媒體,不必為用戶發布的訊息承擔責任,並允許社群媒體審核內容,無論這些內容是否受憲法保障皆然。但要如何修法,民主、共和兩黨迄今仍無共識。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則多次宣稱,支持修改第230條。

◎反壟斷訴訟

去年12月,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48州檢察總長對臉書提起反壟斷訴訟,指其不僅壟斷社群網路,還利用「買了或埋了」(buys or buries)策略阻撓競爭。這起訴訟遭聯邦法官駁回,稱原告缺乏事實,也未說明清楚臉書究竟不公平地壟斷何種市場。FTC對訴訟提出修正版,但臉書指稱證據仍薄弱,要求聯邦法官不予接受。

◎反壟斷調查

去年6月,歐盟執委會與英國市場競爭管理局同步對臉書啟動反壟斷調查,理由是臉書涉嫌擅自蒐集廣告客戶的數據,並利用這些數據來推銷Marketplace及其他臉書線上服務。英國市場競爭管理局還將調查臉書線上交友服務Dating,是否利用類似手段排擠競爭對手。

資料來源:法新社

整理:編譯盧永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