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野太郎宣布參選 自民黨三強爭霸

日本行政革新相河野太郎(左)、前外相岸田文雄(中)及前總務相高市早苗(右),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法新社、彭博、路透)

日本行政革新相河野太郎(左)、前外相岸田文雄(中)及前總務相高市早苗(右),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法新社、彭博、路透)

2021/09/11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日報導〕日本行政革新相河野太郎十日傍晚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出馬角逐自民黨總裁,目前已有前外相岸田文雄、前總務相高市早苗宣布參選,若在十七日公告前沒有其他人選參加,預定廿九日投開票的自民黨總裁選舉,將呈現三強爭霸的局面。

自民黨為日本執政黨,黨總裁為首相當然人選,因現任總裁菅義偉已放棄參選連任,所以新任總裁選戰呈現百家爭鳴的狀況,總裁選舉結果也攸關即將舉行的眾議員選舉選情,對未來的日本政局走向極為關鍵。

曾在去年出馬與菅義偉競逐總裁的岸田文雄,最早於上月廿六日宣布參選,當時菅義偉尚未宣布放棄連任;被視為「保守派之星」的高市早苗則於本月八日宣布參選,目標成為日本首位女首相。河野太郎則於十日宣布出馬,河野擁有自民黨年輕議員的支持,在日本各媒體的「下屆首相屬意人選」民調中,享有排名前一、二名的高支持度。

其他曾被日媒點名的可能人選還有曾四度參選總裁的前幹事長石破茂、現任代理幹事長野田聖子、政調會長下村博文及外相茂木敏充等人。其中下村和茂木已確定不參選,石破參選的可能性較低、但尚無結論,野田則傳出仍在爭取廿名議員的連署以達參選門檻。

這次選舉除了岸田獲得所屬派系岸田派的最大支持之外,河野所屬的麻生派內部尚未形成共識,高市雖擁有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力挺,但安倍所屬的細田派未必會全力支持,自民黨七大派系還有竹下派、石原派、二階派和石破派也尚未表態,仍處觀望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