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徵用民航機 疏運阿富汗難民

阿富汗難民二十二日搭乘美國空軍C-17運輸機抵達印度北方邦加濟阿巴德。(路透)

阿富汗難民二十二日搭乘美國空軍C-17運輸機抵達印度北方邦加濟阿巴德。(路透)

2021/08/23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在阿富汗因伊斯蘭教極端組織「神學士」重掌政權而爆發的人口外逃危機中,美國國防部二十二日宣布啟動一項鮮少使用、在國家緊急狀態下徵用民航機的計畫,要求六家美國的航空公司提供十八架民航機,協助撤離阿富汗人員,但這些民航機不會直接往返阿國首都喀布爾,而是將已離開阿富汗、正在歐洲與中東的撤離者,送往第三地。

華爾街日報引述國防部官員的話報導,有六家航空業者被徵用民航機一到兩週,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亞特拉斯航空(Atlas Air Worldwide)、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與全能國際航空(Omni Air International)這四家航空公司將各徵用三架民航機。

此外,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被徵用兩架飛機,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則被徵用四架,總計有十八架民航機協助將已離開阿富汗,正在德國、卡達與巴林美軍基地的撤離者送至他處。美國國務院表示,目前有十二個歐洲、中東和中亞國家允許美國人及其他從阿富汗撤離的人在境內中轉。

美軍已部署十架運輸機將人員撤離喀布爾,但這種載貨飛機上,缺乏妥善的衛生盥洗設備,也無力提供食物,不適合用來搭載平民飛越大西洋送到美國基地。

美史上第三度 動用民間儲備機隊

這是美國政府第三度動用「民間儲備機隊」(Civil Reserve Air Fleet),前兩次分別是一九九○年八月到隔年五月支援波斯灣戰爭任務,以及二○○二年二月到隔年六月的美軍出兵伊拉克。民間儲備機隊是在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柏林封鎖物資空運之後,根據美國國防生產法授權成立。

另一方面,日本新聞網(NNN)引述多名政府相關人士報導,日政府考慮出動自衛隊運輸機,將日本僑民撤離阿富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