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運場外掀戰火 中國指控 外媒故意用中國選手醜照

中國選手侯志慧二十四日在做為比賽場館的會展中心「東京國際論壇」(Tokyo International Forum),舉出女子舉重四十九公斤級金牌,但路透選用的照片在中國引發不滿,指控西方國家媒體蓄意醜化中國。(路透)

中國選手侯志慧二十四日在做為比賽場館的會展中心「東京國際論壇」(Tokyo International Forum),舉出女子舉重四十九公斤級金牌,但路透選用的照片在中國引發不滿,指控西方國家媒體蓄意醜化中國。(路透)

2021/07/26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東京奧運二十三日開幕,截至台灣時間二十五日晚間,中國代表團的獎牌數暫居第一,地主國日本緊追在後,但中國官方、官方媒體和網友對西方媒體對中國選手的報導,甚至選用的比賽照片都有意見,相關報導意外成為另一個戰場。

中國不但對於國內媒體如何報導、輿論如何呈現中國選手嚴加管制,甚至連外國媒體的報導方式都有意見。例如,中國選手侯志慧二十四日在女子舉重四十九公斤級,創下抓舉、挺舉及總成績的奧運紀錄,路透當天的報導搭配一張她舉起槓鈴的照片,卻意外激怒中國。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在「推特」轉發該篇報導,批評路透故意在眾多照片中挑選不好看的那張,此舉「非常丟臉」。中國駐斯國大使館還要求路透不要自稱為「公正媒體組織」,「不要將政治與意識形態置於體育之上,要尊重奧林匹克精神」。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也指控,「西方媒體不是第一次在照片上動小心思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對中國選手楊倩二十四日奪下本屆奧運首面金牌的報導,標題也在中國引發不滿。該標題寫道,「二○二○年奧運(賽程)第一天,以中國獲第一金與(選手村)有更多確診病例開始」(Gold for China...and more Covid-19 cases),在文中提及二十四日又發生多起奧運相關人員確診事件。

中國網友對此大為光火,除了多名網紅和藝人透過社群媒體痛批,環時也在評論中質疑,「CNN究竟是無心之舉或有意為之?操作手法過於低級了點」,還指控CNN是因中國選手摘下首金,所以就又來噁心人了。

西方國家網友則主張,路透選用侯志慧那張照片,不應該被視為「不妥或醜化」,它反而顯示「生命中美好的事物,都得來不易」。還有網友認為,只要看完CNN該篇報導的全文,即可了解內容並未將中國和武漢肺炎的新增確診案例做連結。CNN官網已撤下該篇報導,改為單純敘述楊倩奪金的新聞,標題為「中國奪得東京奧運首面金牌」(China has won the first gold medal of the Tokyo Olympic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