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國總理︰BNT抗Delta 比預期還弱

以國總理班奈特
(歐新社)

以國總理班奈特 (歐新社)

2021/07/20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藉由迅速的武漢肺炎疫苗大規模接種,使日常生活重回正軌,而被譽為「防疫模範生」的以色列,近來在Delta變種病毒入侵下,疫情再次升溫。日本媒體「COURRIER JAPAN」十九日報導,以國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日前曾在內閣會議中表明,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合作研發的武肺疫苗,針對Delta病毒的預防效果「比原先以為的弱」。

在此之前,以色列衛生部七月初便指出,輝瑞/BNT疫苗對抗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效力降為六十四%,但預防重症和住院保護力仍達九十三%。以色列九百三十萬人口中已有逾五百萬人接種兩劑輝瑞疫苗,六成人口接種至少一劑,每日新增病例從一月份的超過一萬例,大幅降低到六月僅剩個位數,但由於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疫情在解除防疫限制後,有復燃之勢。

以色列近期新增確診 逾半數接種疫苗後感染Delta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台灣時間十九日晚間,以國累計施打近一○九八萬劑疫苗;已完成疫苗接種者近五二三.五萬人,占總人口的五十八%。疫情爆發至今,以國累計逾八十五萬起確診病例與逾六四○○起死亡病例。以國十八日新增七五五例確診及三例死亡,過去一週共新增近五六○○例確診及十一例死亡。最近新增的確診者中,半數以上接種過疫苗,但仍感染Delta變種病毒。新增確診者中的重症患者,有高達六十%接種過疫苗。

另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班奈特在一場針對疫情評估的會議中表示,面對Delta病毒,疫苗提供的防護力「比我們所預期的低」,單靠疫苗不足以遏阻疫情。班奈特雖肯定疫苗對病毒的確有效,但還不清楚疫苗「究竟可以幫到什麼程度」;比起此前其他變種病毒,疫苗對Delta病毒的功效明顯較低。

免疫系統受損病患 以國取消打第3劑

與此同時,以色列十八日也取消最近公布的第三劑疫苗接種部分政策,即為免疫系統受損的患者施打第三劑輝瑞/BNT疫苗,包括曾接受心臟、肺及腎臟移植的民眾與部分癌症患者,表示在檢視腫瘤科病房患者的數據後,發現近九成接受化療的患者在接種兩劑疫苗後都發展出抗體,且抗體在數月後仍維持高水平,接種疫苗也恐產生會影響腫瘤治療的副作用,因此現階段建議不為癌症患者接種第三劑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