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強襲 俄、南非病例攀新高

巴拉圭一名母親三日在首都亞松森疫苗接種站打俄羅斯「史普尼克V」疫苗,同時以母乳哺育一個月大新生兒。(美聯社)

巴拉圭一名母親三日在首都亞松森疫苗接種站打俄羅斯「史普尼克V」疫苗,同時以母乳哺育一個月大新生兒。(美聯社)

2021/07/05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株持續肆虐全球,俄羅斯的死亡病例三日再度打破紀錄、單日新增六九七起,確診病例則新增二萬四四三九起,創下今年一月以來新高,其中近半確診病例位於首都莫斯科周邊地區與聖彼得堡。

俄羅斯官員將確診和死亡病例數不斷攀升歸咎於傳染力較強的Delta變種病毒株傳入。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二日坦承,某些地區的疫情依然嚴峻,但當局不考慮再度實施封城。受到確診病例數急遽上升的影響,俄國官員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禁止未接種疫苗或未曾確診武肺的民眾進入咖啡館與餐廳,盼能迫使民眾接種疫苗。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表示,已有逾兩百七十萬名市民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他希望已接種一劑疫苗的人數能在下週達到三百萬。

南非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也在三日連續第二天突破紀錄,新增二.六萬例。南非衛生部資料顯示,該國僅有三百三十萬人已接種疫苗,約總人口的五%。泰國四日通報五九一六起新增確診病例、四十四起新增死亡病例;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臨床病毒學卓越中心的研究指出,Delta變種病毒株已在首都曼谷快速蔓延,佔曼谷新增確診病例的七十%。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接種一五五○萬劑疫苗,平均每一百人可接種一五六.七六劑疫苗,成為全球疫苗分配率最高的國家,足以使該國七十二.一%人口每人注射兩劑。

與病毒共存 英祭解禁新措施

另一方面,英國首相強森已經簽署一系列規範如何與病毒共存的措施,包括取消強制戴口罩的要求、廢除酒吧與餐廳內必須保持一公尺社交距離的限制等,強森可望在本週公布新措施的細節。英國住房大臣詹里克(Robert Jenrick)四日受訪時表示,英國十九日起將進入一段沒有法律限制封城的時間,戴口罩與否將成為個人選擇;隨著限制放寬,確診病例可能會繼續大幅上升,「讓我們學習與病毒共存,我們將採取預防措施,並承擔個人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