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威權作戰 吳釗燮憤怒難言

港警搜索香港蘋果日報總部,搜查電腦內資料。(美聯社)

港警搜索香港蘋果日報總部,搜查電腦內資料。(美聯社)

2021/06/18 05:30

港人更加離心離德

〔記者呂伊萱、陳鈺馥/台北報導〕港警昨清晨突襲拘捕香港壹傳媒集團、蘋果日報五名高層,又動員逾百名警力封鎖搜查蘋果大樓。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對此表示,威權主義發動殘酷作戰,香港自由極度瀕危,他為此感到無法言喻的憤怒和哀傷。陸委會也批評,不斷打壓港人言論、新聞自由及公民權利的惡質行徑,會使港人更加離心離德,讓中共及香港的國際形象更加不堪。

外交部長吳釗燮曾多次為香港自由發聲,吳釗燮昨再次透過推特轉發相關新聞並批評道,威權主義正對香港極度瀕危自由的象徵「蘋果日報」發動殘酷作戰,看到這樣的悲劇發生,「我感到無法言喻的憤怒和哀傷」。

陸委會也表示,「港版國安法」自實施以來,已拘捕逾百人,引發國際社會對其侵害自由、人權之批評。如今港府再度動用惡法對付新聞媒體,這在民主國家實難想像。

反對聲音將被抹殺

港人在台組織「香港邊城青年」發聲明指出,該案顯示「港版國安法」就是政治迫害。蘋果日報只是一個象徵,之後可以預見所有反對聲音將會被港府逐漸抹殺,將香港最後一點新聞及言論自由扼殺。不論是媒體、出版刊物,甚至是網路發言或是現實生活中的討論,都會被滅聲。

香港邊城青年強調,相信在世界各地港人亦對此事感到憤怒,此舉再次證明中共正以國安法之名,行抹殺言論自由之實:只許讚頌黨的美好,不容揭露牆內不公。港人對這抹殺異己的行為會堅決抵抗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