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俄總統16日會晤 普廷盼與拜登合作

俄羅斯總統普廷日前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表示,美俄關係已惡化至近幾年來的最低點。圖為普廷在十二日俄羅斯國慶日當天於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發言。(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日前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表示,美俄關係已惡化至近幾年來的最低點。圖為普廷在十二日俄羅斯國慶日當天於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發言。(美聯社)

2021/06/13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NBC News)十一日播出的電視專訪中表示,美俄關係已惡化至近幾年來的最低點,他以「衝動」與「多采多姿」來形容美國前總統川普,並期許與有別於川普的現任美國總統拜登合作。

拜登與普廷將於十六日在日內瓦會面,白宮先前表示,拜登屆時將提及來自俄羅斯的勒索軟體攻擊、俄羅斯侵犯烏克蘭,以及監禁異議人士等激化美俄關係的議題。美國白宮十二日也證實,兩人會面結束後,不會有聯合記者會。

普廷受訪時表示,即便時至今日,他仍深信川普既「特殊又有才華」,否則也當不上美國總統;普廷形容川普「多采多姿」,有人喜歡也有人討厭,並將川普的鮮明作風歸咎於過去無從政經驗。

至於拜登,普廷說,拜登成年後幾乎都在從政,是職業政治家,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這有好有壞,他最大的期盼是「希望現任美國總統不會有任何基於衝動的舉動。」普廷曾公開坦承在二○一六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支持川普,川普則毫不掩飾對普廷的景仰,並看似接受普廷否認俄國干預一六年美國大選的說法。

對於拜登曾說普廷「沒靈魂」、「劊子手」,普廷並未正面回應,僅稱他上台多年來遭遇過各式各樣的攻擊,沒什麼能讓他覺得詫異或擔心,並稱這種對他人貼「劊子手」標籤的舉動,不過是一種好萊塢式的「男子氣概行為」。普廷說,這類論述是美國政治文化的一環,被視為正常,但在俄羅斯則不然。

此外,普廷也沒有正面回覆有關近年來有數名反普廷人士疑似遭暗殺的提問,僅稱若干應為這些死亡事件負責的人已入獄。至於華盛頓郵報日前稱俄羅斯將提供伊朗能追蹤軍事目標的先進衛星系統,普廷直言該報導是「胡說八道」、「假新聞」、「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