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疫苗和檢測孔急 假貨滿天飛

全球疫苗和檢測孔急 假貨滿天飛。(路透)

全球疫苗和檢測孔急 假貨滿天飛。(路透)

2021/06/02 05:30

〔編譯周虹汶、孫宇青/綜合報導〕以色列資訊安全公司「Check Point」研究指出,有心人士相中全球對武漢肺炎的檢測需求孔急,正瀰漫一股造假風潮。黑市供應商從去年十一月約廿間、今年一月暴增為六百家到三月再翻倍,最低只要廿五英鎊(約台幣一○○六元)就能拿到一份不實證明。

「Check Point」已發現英國國民保健署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疫苗接種卡及檢測證明仿冒品,透過「WhatsApp」、「Telegram」等通訊平台即可輕易取得,不肖賣家甚至聲稱還有疫苗或療法可提供。根據英國《衛報》報導,英國政府上月十七日逐步對國際旅行放行後,這類造假風暴隨之入境,上月每日逾百人試圖闖關,其中以反疫苗者及窮國民眾佔多數,因一份正牌的入境證明文件得花數百英鎊親身檢驗才能拿到。

此外,疫苗也出現仿冒品。去年十月率先出現的是中國科興疫苗與俄羅斯史普尼克V疫苗,今年已出現美國輝瑞、莫德納假疫苗。由於後兩者的正牌疫苗保存、運送皆需在低溫環境進行,起疑的「Check Point」產品漏洞研究主管瓦努努(Oded Vanunu)和研究人員特別下單並透過加密貨幣付款,最後果然收不到貨,賣家也人間蒸發。瓦努努指出,這類供應商遍布歐洲各國,也在墨西哥、澳洲出沒。

輝瑞提醒疫苗須合法授權

輝瑞已向澳洲國會證實網路流通輝瑞假疫苗一事,呼籲澳洲民眾務必透過合法授權的經銷商處獲得疫苗與療法。輝瑞強調,從網路購買的輝瑞疫苗都不是合法的,因為疫苗不會單劑出售。

希臘字母稱呼各變種病毒

另外,新型冠狀病毒病爆發以來,在世界多地觀察到變種病毒株。世界衛生組織五月卅一日宣布,將以希臘字母稱呼各變種病毒,例如,英國變種病毒B.1.1.7改稱「Alpha」,避免最早檢測到病毒的國家被汙名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