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警告公民勿去日本 日政府:不影響東奧

美國國務院廿四日將日本的旅遊警示級別,提高到最高的第四級「切勿前往」,讓東帕奧是否臨時喊卡再添各種揣測。(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廿四日將日本的旅遊警示級別,提高到最高的第四級「切勿前往」,讓東帕奧是否臨時喊卡再添各種揣測。(美聯社)

2021/05/26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倒數不到兩個月,美國國務院卻在廿四日將日本的旅遊警示級別提高到最高的第四級「切勿前往」,讓東帕奧是否臨時喊卡再添各種揣測。不過,包括美國奧帕運委員會及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均異口同聲表示,沒有影響。

旅遊警示升至最高第四級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國務院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流行病學分析結果,上調日本的旅遊警示級別。美國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對歐洲等一百五十多個國家發布第四級「切勿前往」的警告。在此之前,日本一直被列為第三級的「重新考慮旅遊計畫」。由於日本疫情始終未能獲得有效控制,CDC在官網上警告,「以日本目前的狀況,即使完成疫苗接種的旅客,仍存在感染並傳播變異病毒株的風險。」

日本本週起以設置大規模接種會場的方式,希望加速疫苗接種,但國內和國際希望停辦東帕奧的呼聲不斷,日媒也傳出「陰謀論」,指美國藉由升高旅遊警示級別,協助日本搭下台階。不過,日本政府發言人加藤表示,他認為不會影響奧運的舉辦,而且美方也說明這次決定與美國派遣選手團赴日無關。奧運大臣橋本也表示,日本將提供美國製「輝瑞」疫苗給大會相關的兩萬人接種,致力於大會安全舉辦。

日媒報導,澳洲女子壘球奧運代表隊選手團約三十人,預計六月一日抵達日本,在群馬縣展開賽前集訓,將成為東帕奧延期後首支入境日本的外國選手團,成員在入境前均將完成疫苗接種,並在入境十四天內,每天接受核酸檢測。

世界衛生大會(WHA)廿四日開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宣告,全世界正 「作戰對抗」武漢肺炎,雖然部分富有國家快速推動疫苗接種,但距離危機結束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敦促各國啟動戰時物流運輸,以因應疫情資源分配不均。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也表示,希望各國在九月前達成十%人口完成疫苗接種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