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巴衝突第四天 以軍準備地面作戰

大批巴勒斯坦人十三日在加薩市出席死於以色列空襲的巴人葬禮。(歐新社)

大批巴勒斯坦人十三日在加薩市出席死於以色列空襲的巴人葬禮。(歐新社)

2021/05/14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衝突十三日進入第四天,以色列腹背受敵,對外遭到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持續火箭攻擊,對內則忙於穩定阿拉伯人與猶太人之間的暴力衝突。以色列軍隊持續在加薩邊界集結,似乎將展開地面作戰。稍早,美國總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電話,樂觀表示衝突會迅速結束,但未解釋原因為何,他也主張以色列有權自我防衛。

特拉維夫、耶路撒冷 雙城遭攻擊

控制加薩走廊的哈瑪斯,十三日破曉前對以國大城特拉維夫與耶路撒冷發射火箭,就連距離加薩一百公里的那哈拉(Nahalal)也響起空襲警報,據信是本週以來加薩火箭攻擊的最遠射程;其中一枚火箭擊中特拉維夫的建築,導致五名以人受傷。不少歐洲國家航空公司隨後宣布暫停或取消前往特拉維夫的航班,以國則將原本飛往特拉維夫班古里昂機場的航班,轉至位於南部城市伊拉特的拉蒙機場(Ramon Airport)。至於以國在特、耶雙城遭攻擊後,也恢復對加薩走廊的空襲,這波空襲摧毀加薩市中心一棟六層樓住宅大樓。自十日以來,加薩巴人已有八十三人喪生、超過四百八十人受傷;以國則有七人死亡。以國攻擊加薩目標超過六百次,哈瑪斯發射超過一千六百枚火箭。

衝突加劇種族對抗 國際致力降溫

國際社會持續為衝突降溫努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通電話,呼籲停止火箭攻擊,並將派遣美國特使安默(Hady Amr)前往中東,以降低緊張局勢。

以巴衝突也引爆以國境內數十年來未見的阿拉伯人與猶太人之間的對抗,甚至互相動用私刑,以國動用千名警力平亂,國防部長甘茨下令增派安全部隊馳援,目前至少有四百人被捕。以國極右派團體則在全國上街抗議,與警方及阿拉伯裔以色列人爆發衝突。以色列人口中,阿拉伯裔佔兩成。

加薩市的一棟高樓十二日在以色列空襲中遭摧毀。(法新社)

加薩市的一棟高樓十二日在以色列空襲中遭摧毀。(法新社)

救難人員與民眾在斷垣殘壁中搜尋生還者。(法新社)

救難人員與民眾在斷垣殘壁中搜尋生還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