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法聯合軍演 今起九州登場

法國海軍兩棲突擊艦「雷霆號」與巡防艦「蘇爾庫夫號」十一日將與日本和美國部隊舉行聯合演習。圖為雷霆號三月三十日至四月一日在印度柯枝港(Kochi)停泊,準備航向孟加拉灣參加與「四方安全對話」四國的聯合演習。(法新社檔案照)

法國海軍兩棲突擊艦「雷霆號」與巡防艦「蘇爾庫夫號」十一日將與日本和美國部隊舉行聯合演習。圖為雷霆號三月三十日至四月一日在印度柯枝港(Kochi)停泊,準備航向孟加拉灣參加與「四方安全對話」四國的聯合演習。(法新社檔案照)

2021/05/11 05:30

日媒︰歐洲主要國家參與 展現聯合制中立場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日報導〕日本、美國和法國三國聯合演習十一日起在九州登場,這是法軍首次參加在日本舉行的陸上演習。日本媒體分析,結合「登陸與戰鬥」的訓練,是這次聯合演習的焦點;鑑於中國在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周邊活動頻繁,不僅是日美兩國,歐洲主要國家也展現出聯合制中的立場。

綜合日媒報導,演習時間將於十一日至十七日,日美法三國將動員二二○名官兵參加,有「日版陸戰隊」之稱的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出動約一百人,法國陸軍和美軍陸戰隊各約六十人參演。陸上自衛隊出動五架直升機,美軍則出動四架MV-22魚鷹運輸機,法國海軍兩棲攻擊艦「雷霆號」(Tonnerre)與巡防艦「蘇爾庫夫號」(Surcouf)組成的「聖女貞德」練習艦隊,九日已停靠長崎縣佐世保港。

結合登陸與戰鬥 強化離島奪還能力

這次演習的主要內容為登陸與戰鬥,演習地點包括長崎縣佐世保市的相浦駐屯地、宮崎縣和鹿兒島縣交界的霧島演習場。日美法三國官兵十一日將先在佐世保市相浦駐屯地舉行登陸訓練,包括運用部署於九州西側海域的法軍艦艇等,並從魚鷹機和陸自直升機上卸下補給品與人員。部隊預定十四日運送到霧島演習場,並以演習場內的城鎮戰模擬設施進行聯合操演,十六日將有步槍射擊訓練。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結合「登陸與戰鬥」的訓練是這次聯合演習的焦點,讓人聯想到日本離島遭他國佔領時的離島奪還作戰。報導指出,這次演習是法軍在去年十二月提議,配合「聖女貞德」練習艦隊五月到日本靠港的時間,美日配合協調演習日程。近年來,法軍和自衛隊先後舉行日美法三國或日美澳法四國海上演習,這次是首次在日本舉行陸上演習。

據報導,對日本沒有防衛義務的法國,主動提議舉行聯合演習,罕見地對中國及周邊國家傳達軍事訊息;由於法國在太平洋地區擁有新喀里多尼亞等領土及常駐基地,中國一旦穿越東海和南海進入太平洋,法屬領地也將受到影響。在香港民主運動遭鎮壓後,歐美對中國霸權主義的警戒已然升高,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會議的聯合公報,便延續美日高峰會聲明的內容,載入台灣海峽問題,顯示日美的對中立場已擴散到包括G7在內的歐洲主要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