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4都府縣緊急事態延長 印度瀕臨全國封鎖

日本首相菅義偉七日宣布,延長東京等四都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並自十二日起追加發布愛知和福岡兩縣。圖為東京街頭的大螢幕正播放菅義偉的談話。
(法新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七日宣布,延長東京等四都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並自十二日起追加發布愛知和福岡兩縣。圖為東京街頭的大螢幕正播放菅義偉的談話。 (法新社)

2021/05/08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日本政府七日傍晚決定延長東京、大阪、京都和兵庫等四都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解除期限從十一日延至卅一日,愛知和福岡兩縣則從十二日起成為追加發布地區。至於印度的武漢肺炎疫情仍在擴大,七日公布的新增確診病例突破四十一萬,再度刷新單日最高紀錄。

追加發布愛知、福岡兩地

因為變異病毒株橫行,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亮紅燈,首相菅義偉在上月發布為期約兩週的第三度緊急宣言,希望遏止黃金週期間感染人數的增加,原定解除期限至十一日止,但因效果有限,在地方政府要求下,七日宣布延長,亦即從四月廿五日起,延長至五月卅一日,共卅七天,範圍從東京等四都府縣擴大到六都府縣。

菅義偉表示,防疫關鍵是接種疫苗,政府訂下一天施打一百萬劑的目標,希望在七月底前,讓願意接種的年長者完成二次接種。

另外,北海道、岐阜及三重等三道縣也將於九日啟動相當於準緊急事態宣言的「防止蔓延重點措施」,目前已發布「防止蔓延重點措施」的地區還有愛媛、埼玉、千葉、神奈川、沖繩和宮城等縣。其中宮城縣於十一日期滿解除。

印度失控 逾二千萬人染疫

在印度方面,七日確診病例累計超過二一四○萬例;當日死亡人數也逼近四千例,已連續十天超過三千例,累計逾廿三萬四千人。在過去一個月內,印度超過十個邦宣布封鎖措施,但規模不及去年三月持續兩個月的全國封鎖令。

隨著確診人數驟增,各地醫療能量逐漸耗盡,火葬場和墳地也不敷使用,從醫學專家、反對黨到最高法院大法官,再度施壓總理莫迪重新頒布全國封鎖令,認為這是控制疫情的唯一手段;就連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也直言,印度有必要全面封鎖二至四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