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歐制中 日德月中2+2會議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資料照)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資料照)

2021/04/06 05:30

德防長︰中國有意打造世界秩序 西方不應受其脅迫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5日報導〕日本媒體報導,日本與德國可望本月16日舉行外交、國防首長「2+2」視訊會議。德國甫於上月22日與日本締結「情報保護協定」(GSOMIA),這是兩國首次舉行2+2會談。據報導,中國霸權主義已引起歐洲國家提高警戒,德國以往著重與日本的經濟合作,如今面對中國威脅,合作範圍已擴大到安全保障領域。

讀賣新聞引述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報導,德國去年9月制定新的外交戰略「印太政策準則」,提高對印太地區的參與,日本也希望透過與歐盟核心國家德國加強關係,以進一步加強與歐洲的聯繫。日本與歐洲的英國和法國均曾舉辦過2+2會談,德國將是第3個國家。

兩國合作範圍 擴大到安保領域

時事通信也報導,中國對香港加強控制、在南海建造軍事據點等行動,促使德國重新檢視對中政策,加強與日本和澳洲等民主國家的合作,今年夏天也預定首次派遣巡防艦開往印太地區。

讀賣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防衛大臣岸信夫,將和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舉行這場2+2會議。報導指出,會中將談及德國巡防艦到日本靠岸,並與自衛隊進行共同訓練等事宜。

日德已在上月22日締結共享軍事機密的「情報保護協定」,在安保領域加強合作。日本目前已與美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等8個國家或組織,簽署該項協定。

德國預定8月初派遣巡防艦「巴伐利亞號」(Bayern)前往亞洲,到澳洲、朝鮮半島和南海等地巡弋,預計6個月內返回下薩克森邦的威廉港。康坎鮑爾3日受訪時指出,印太情勢攸關德國利益,派軍艦到亞洲巡弋的目的,是要確保海上自由航行;中國有意按照自己的藍圖打造世界秩序,西方世界不應受中國脅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