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友情日」相中李登輝生日

日本自民黨保守派議員組成的次級團體「保守團結之會」,24日讀書會邀駐日代表謝長廷發表專題演說,主辦單位更準備大批台灣鳳梨讓與會的議員認購。(駐日特派員林翠儀)

日本自民黨保守派議員組成的次級團體「保守團結之會」,24日讀書會邀駐日代表謝長廷發表專題演說,主辦單位更準備大批台灣鳳梨讓與會的議員認購。(駐日特派員林翠儀)

2021/03/25 05:30

日本自民黨保守派議員組成的次級團體「保守團結之會」,二十四日做出深化日台友情的決議,為表彰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的貢獻,提議將阿輝伯生日一月十五日定為「日台友情之日」,舉辦各種紀念活動,也將推動制定「日台交流基本法」,進一步充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預算及組織體制。該會也決議支持並協助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等國際組織,並加強自民黨與台灣民進黨的政黨外交,透過日台兩國執政黨定期舉辦外交、國防、經濟、觀光、教育文化及體育等各方面的對話。

保守團結之會二十四日召開讀書會,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以「台灣國際情勢及台日關係」為題發表演講。主辦單位為了力挺台灣鳳梨,準備大批台灣鳳梨讓與會議員認購,謝長廷以「患難見真情」感謝日本相挺。

保守團結之會為自民黨友台國會議員組成,前身為二○○五年成立的「傳統與創造之會」,成員近五十人,前首相安倍晉三、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及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均為會員。去年六月首次舉辦讀書會,二十四日為第十一次。

(圖文:駐日特派員林翠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