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巴穩固 我再援贈巴拉圭直升機

2019年時任國防部長嚴德發拜會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贈送悍馬車模型。(資料照)

2019年時任國防部長嚴德發拜會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贈送悍馬車模型。(資料照)

2021/03/25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在立院答詢時證實,我國將援贈巴拉圭直升機。外交部補充說明,我將捐贈巴拉圭空軍三架UH-1H直升機,這是我國與巴拉圭的雙邊合作計畫項目,原擬去年完成捐交,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後時程。

另對於中國以疫苗外交意圖破壞我國與友邦巴拉圭關係,吳釗燮掛保證表示,台巴關係絕對沒有問題。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指出,僑社訊息表示當地時間廿四日,國防部贈送巴拉圭直升機將運抵。吳釗燮回應證實說,有關援贈巴拉圭退役直升機,確實有個新的案子要過去,援贈軍用品項都經國安會討論同意,沒有對外說明是因為雙方還沒說好何時公布。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我國近期將捐贈三架UH-1H直升機予巴拉圭空軍,捐交日期由雙方政府磋商中,將適時對外宣布。歐表示,這是我國與巴拉圭的雙邊合作計畫項目,原擬於二○二○年完成捐交,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延後執行時程。

我國曾於二○一九年八月援贈巴拉圭兩架UH-1H直升機和三十輛悍馬車,供巴國軍隊用來對抗恐怖主義、毒品走私等用途,前國防部長嚴德發當時也親自訪巴完成援贈任務,同年十二月也援贈一架行政專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