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利怨王室絕情 父拒接電話

美國維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的民眾,圍著電視機收看梅根與哈利受訪的120分鐘節目。
(法新社)

美國維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的民眾,圍著電視機收看梅根與哈利受訪的120分鐘節目。 (法新社)

2021/03/09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利在歐普拉的專訪中,同樣毫不避諱談述英國王室的冷漠絕情,包括王室在他們離開後,不顧他們一家人安危撤除維安人員、中斷金援,父親查爾斯王儲不聞不問等。他也坦言,十分擔心承受龐大壓力的妻子梅根,會步上亡母黛安娜王妃的後塵,並指自己受困於王室體制,若不是與梅根結婚,也不會思考脫離王室。

哈利加入梅根和歐普拉的對談後,首度證實夫妻倆將在今年夏天誕下一名女兒,成為長達兩小時的訪談中少見的「好消息」。隨後,哈利開始回顧他們一家與王室的摩擦,坦承自己最擔憂的是「歷史重演」,梅根可能會如同黛安娜王妃,不堪王室和外界給予的龐大壓力,不幸意外身亡;比當年更糟糕的是,他和梅根現在還必須應對種族和社群媒體問題。

哈利表示,他曾為此多次向王室尋求幫助,要求將八卦媒體趕走,但沒有人伸出援手,反而勸他「情況就是如此」。當夫妻倆宣布脫離王室前往加拿大定居,卻被英國「每日郵報」掌握確切住址時,王室竟以「情況改變」為由撤除維安,即使王室也承認他們一家人仍面臨威脅和危險。哈利強調,兩人並未離開家族,卻被家族漠視,當時絕望不已。

深愛哥哥 但走在不同道路上

此外,哈利也毫不掩飾對父親查爾斯感到失望,指父親有過類似經歷,亞契也是他的孫子,卻一度拒接他的電話。儘管如此,他仍永遠愛著父親,並會盡力修復父子關係。同樣地,他也深愛哥哥威廉,畢竟兩人一起經歷過地獄(指黛安娜與查爾斯離婚,之後車禍身亡等),「但我們現在走在不同的道路上」。

受困無助 為了梅根脫離王室

歐普拉問道,脫離王室是否由梅根策劃?梅根直言這種說法沒有邏輯,表明是她為了哈利放棄一切。哈利也坦承,若不是為了梅根,他不會卸下王室身分,「我做不到,我自己也被困在體制裡,父親和哥哥也被困住。他們沒辦法離開,我對此深感同情。」對於退出王室一事,哈利表明曾與許多人商量,包括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我從未對祖母攻其不備,我非常尊敬她」。

至於兩人與影音服務網站Netflix和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簽約合作,被外界視為「撈錢」一事,哈利強調這些不在計畫中,雖然母親過世後有留下遺產給他,但家族仍切斷對他們的金援,他為了支付維安等費用,才會尋求商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