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根大爆料 炸開英王室內幕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利和妻子梅根脫離王室後,在七日首播的專訪中首次侃侃而談王室秘辛。(美聯社)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利和妻子梅根脫離王室後,在七日首播的專訪中首次侃侃而談王室秘辛。(美聯社)

2021/03/09 05:30

控訴兒因膚色遭歧視 未受封王子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脫離王室一年多來,首次接受美國知名主持人歐普拉專訪,七日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播出。好萊塢出身的梅根,細數「飛上枝頭」後的沉重代價,包括不受王室成員真心接納、協助,長子亞契(Archie)未獲「王子」規格的維安措施、甚至被歧視,還有自身行動受到重重限制等,令她一度萌生自殺念頭,辛辣內容再掀王室風暴。

世紀婚禮三天前 已秘密完婚

在訪談中,梅根率先與歐普拉單獨對談,先表明她和哈利並未收取酬勞,之後開始暢談二○一八年五月嫁入英國王室的心路歷程。梅根坦言,她與哈利在溫莎城堡的世紀婚禮,是做給全世界看的,兩人希望共結連理的時刻僅屬於自己,因此在三天前就已秘密完婚,當時只有坎特布里大主教威爾比(Justin Welby)在一旁見證,兩人結婚證書的日期也是寫上秘婚之日。

外傳凱特被弄哭 「落淚的是我」

當年大婚之際,梅根被指將哈利兄長威廉王子之妻凱特弄哭,但梅根澄清情況「正好相反」,指凱特當時對擔任花童的女兒夏綠蒂公主的禮服款式不滿,令她在壓力下落淚,但兩人並未衝突,且凱特已經道歉,她也已原諒對方。然而,梅根難以釋懷的是,媒體將她沒做的事歸咎於她,企圖塑造「英雄與壞蛋」的情節,來分化她與其他王室成員,成為她與媒體關係改變的轉折點。

未受王室保護 反受束縛噤聲

更重要的是,梅根形容自己嫁入王室前太天真,而此事宛如「人格謀殺的開端」,令她醒悟自己不僅沒受到王室保護,王室還會為了保護其他成員而撒謊。梅根坦言成婚後受到許多束縛,甚至無法和友人餐敘,還曾有王室成員規勸她「低調一陣子」,問題是她當時已數月足不出戶。當哈利外出工作時,梅根被允許做的事更少;她並非總是保持沉默,而是「被迫沉默」,令她深感「不可能比現在更寂寞了」。

談及兒子亞契身為家族首位有色人種,而未被授予王子頭銜一事,梅根直言非常難受,但不是為了頭銜,而是擔心他無法獲得足夠保護。她也否認媒體指稱亞契沒有頭銜是因為她和哈利反對,而是懷孕期間就耳聞亞契未來不會有頭銜和保安,甚至有王室成員嘲諷亞契「不知道膚色會有多黑」。不過,梅根和哈利均拒絕透露誰說了這番話。

過著囚禁般生活 一度想尋死

梅根直言,婚後被沒收護照、信用卡、駕照,宛如囚禁的生活令她一度有尋死念頭,在對哈利坦承此事時感到十分內疚,因為她知道哈利已失去很多。她說自己曾向王室成員求援未果,是在尋求哈利亡母黛安娜王妃一位好友幫忙後才見轉機。儘管王室令她窒息,但她喜歡與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相處,因為女王很溫暖,一直對她很好,令她想起自己的祖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生命線:1995

安心專線:1925

梅根和哈利的王室記憶

梅根和哈利的王室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