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國際漫畫賞 台灣漫畫家包辦金銀銅

台灣漫畫家韋蘺若明以《送葬協奏曲》奪得第14屆日本國際漫畫賞金獎肯定,昨天透過線上方式接受日本外務省頒獎。(記者林翠儀攝)

台灣漫畫家韋蘺若明以《送葬協奏曲》奪得第14屆日本國際漫畫賞金獎肯定,昨天透過線上方式接受日本外務省頒獎。(記者林翠儀攝)

2021/02/26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廿五日報導〕日本外務省廿五日以線上方式跨海頒發「日本國際漫畫賞」的金、銀獎項給台灣漫畫家韋蘺若明和阮光民等人。韋蘺若明在得獎感言中表示,希望能早日訪問日本,走訪台場獨角獸鋼彈,還有明年即將開幕的吉卜力樂園,也期待未來能與日本有合作的機會。

外務省主辦的「第十四屆日本國際漫畫賞」,共有全球六十一個國家、三八三件作品參加,台灣漫畫家韋蘺若明、阮光民和D.S.包辦金、銀、銅三大獎項,為該獎項創辦以來成果最豐碩的一次。依往例,外務省會邀請金銀獎得主到日本領獎接受表揚,但今年受限於武漢肺炎疫情,採線上方式頒發。

送葬協奏曲奪金 天橋上的魔術師摘銀

獲得金獎(最優秀賞)的漫畫家韋蘺若明,得獎作品《送葬協奏曲》描述傳統葬禮儀式與各種謝幕故事的人生百態。韋蘺若明表示,求學過程中,在日本漫畫裡獲得夢想和勇氣,出社會後在人生低潮階段,因為看日劇而振作起來,能以漫畫作品受到評審肯定,真的非常、非常開心。

阮光民以《天橋上的魔術師圖像版:阮光民卷》成為三名銀獎得主之一。阮光民在得獎感言中,感謝原著作家吳明益的授權,讓他有機會獲獎。他將漫畫創作比喻為馬拉松,漫畫大賽就像沿途的休息站,幫漫畫家補充水份,並給予鼓勵加油,他也感謝日本國際漫畫賞讓他補充體力,有力量往前邁進。

代表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出席頒發獎狀的外務大臣政務官鈴木隼人在致詞時表示,奪下金獎的作品《送葬協奏曲》是透過見證死亡的送行人(禮儀師)的世界,描寫主角的成長,是一部完成度非常高的作品。所有得獎作品皆有引人入勝魅力,充滿對漫畫的熱情。

台灣得獎漫畫家韋蘺若明(左)和阮光民(右)與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中)合照。(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提供)

台灣得獎漫畫家韋蘺若明(左)和阮光民(右)與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中)合照。(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