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疫情躲1年? 金正恩夫人露面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十六日和夫人李雪主共同現身首都平壤萬壽台藝術劇場,欣賞其先父金正日七十九歲冥誕紀念表演。
(法新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十六日和夫人李雪主共同現身首都平壤萬壽台藝術劇場,欣賞其先父金正日七十九歲冥誕紀念表演。 (法新社)

2021/02/18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十七日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十六日光明星節偕夫人李雪主前往首都平壤萬壽台藝術劇場,觀看其先父暨已故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七十九歲冥誕紀念表演。這是李雪主逾一年來,首度公開露面。從官方照片中觀眾皆未戴口罩也沒採防疫梅花座看來,南韓聯合通訊社(韓聯社)認為,北韓當局應是藉此表明對自身防疫工作的信心。

據信是卅二歲的李雪主,上次現身是去年一月廿五日於平壤三池淵劇場觀看春節紀念演出,自此神隱。外界相關臆測包括她懷孕生子、與金正恩關係不睦,但南韓國家情報院十六日研判她應是礙於疫情影響孩子而選擇足不出戶。

美國「北韓新聞」(NK News)網站上月廿八日曾分析指出,過去常以第一夫人角色在公共場合襯托金正恩的李雪主從公眾眼簾消失一年,代表金正恩現階段不在乎自身在外界眼中是否為「正常的世界領導人」等形象議題,因為國內經濟等實質問題更亟需解決,反正各國外交互動也剛好因疫情陷入停滯。

全球淪陷於武漢肺炎逾一年來,北韓一向對外宣稱零確診,雖然外界始終存疑,因它與前年帶頭爆發病例的中國接壤且關係密切。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上月四日報導,北韓已向「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申請武漢肺炎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