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12港人偷渡案 黎智英罪加一條

香港終審法院九日推翻高等法院去年十二月廿三日准許香港民主派「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保釋的決定,圖為黎智英當天離開法院,繼續還押。
(美聯社檔案照)

香港終審法院九日推翻高等法院去年十二月廿三日准許香港民主派「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保釋的決定,圖為黎智英當天離開法院,繼續還押。 (美聯社檔案照)

2021/02/18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再拿去年八月廿三日偷渡來台未遂十二名港人案開鍘!繼上月十四日以「串謀協助罪犯」名義逮捕十一人,十六日再以此罪名加「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多抓兩人,目前人在赤柱監獄的香港民主派「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再度被捕。

另一人為具有英國公民身分的廿九歲律師助理陳梓華,十七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聆訊。港警指他去年七月至本月十五日與黎智英及其助理Mark Simon、香港民間抗爭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別名「攬炒巴」的「反送中」人士劉祖迪等人串謀,請求外國或境外組織對香港或中國進行制裁、封鎖或採取其他敵對行動,違反《港區國安法》。拋錨車去年七月至八月廿三日,又和黎智英等人串謀,協助觸犯《港區國安法》並在八月十日被抓的李宇軒逃往台灣,涉嫌《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的「串謀協助罪犯」罪名。

港國安法上路 已逮98人

《港區國安法》實施逾七個半月以來,已逮九十八人,其中五人遭正式起訴,包括陳梓華和黎智英,刑期最重可判終身監禁。

除了本案,黎智英目前至少有八起官司纏身。去年十二月廿三日,黎智英接受形同軟禁的保釋條件,律政司卻在隔天立刻向香港終審法院提出上訴;並申請臨時命令,要求再次羈押他,於去年十二月卅一日成功還押,並在本月九日成功推翻法院保釋決定。十六日,黎智英以前年八月十八日集會未經批准集結案被告身分出庭,當庭否認控罪,全案十七日續審;十八日則排定審查他的保釋再申請案,豈料十七日傳出前述最新兩項罪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