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口罩藩籬 /抗疫智能口罩 能上網能翻譯

與智慧手機應用程式結合的c-mask,不但能上網、傳輸訊息,還能將日語翻譯成其他8種語言。(路透)

與智慧手機應用程式結合的c-mask,不但能上網、傳輸訊息,還能將日語翻譯成其他8種語言。(路透)

2021/02/13 05:30

編譯陳成良/專題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戴口罩已成全球「新常態」。日本新創公司Donut Robotics順勢發明一種與智慧手機應用程式(APP)結合的「智能口罩」,將無處不在的口罩變成最新的科技小工具!

塑膠材質 有藍牙連手機

這種命名為「C-口罩」(c-mask)的「智能口罩」,由白色塑膠材質製造而成,可附著到標準口罩上,透過藍牙連接至手機與平板電腦的APP,將語音轉換為文字簡訊、撥打電話或放大戴口罩人的聲音。這款口罩不但能上網、傳輸訊息,還能將日語翻譯成其他八種語言。

當武漢肺炎開始在日本境內肆虐時,這種口罩就獲得了為東京羽田機場提供引導和翻譯服務的合約。

機場引進 能翻譯8語言

Donut Robotics執行長小野大介介紹,該口罩能從手機中發出你的聲音。這種數位揚聲器的概念可以在教室或會議室中派上用場,因為在這些地方,你必須與你說話的人保持一定的距離。c-mask售價四十美元(約一千一百二十台幣),該公司將很快在日本開放預訂,之後再行銷國際。

Donut Robotics執行長小野大介展示這款科技口罩。(路透)

Donut Robotics執行長小野大介展示這款科技口罩。(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