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頻繁演習 長期悶在水下 中國潛艦官兵 1/5心理健康出問題

圖為中國一艘潛艦二○○九年四月從山東省青島啟航,參加慶祝解放軍建軍六十週年典禮的國際觀艦式。(法新社檔案照)

圖為中國一艘潛艦二○○九年四月從山東省青島啟航,參加慶祝解放軍建軍六十週年典禮的國際觀艦式。(法新社檔案照)

2021/02/01 05:30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醫大學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可能由於近年來頻繁的演習等軍事行動和長期處於孤立又封閉的環境,一趟就是長達60天至90天的水下巡弋任務,竟有多達5分之1的潛艦官兵出現心理健康方面的問題。

這項研究訪問五百多名在南海潛艦內服役的男性官兵,聲稱是解放軍首次針對其南海官兵心理問題所做的研究。根據這些官兵填寫自我評估問卷的結果,研究人員發現,21%的受訪者受某種程度的心理健康問題所苦。

(編譯茅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