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俄軍控條約 再延5年

和平倡議人士廿九日戴著美國總統拜登與俄國總統普廷的面具,在德國首都柏林的美國大使館前演出行動劇,呼籲美俄盡快就裁減核武條約達成共識。(法新社)

和平倡議人士廿九日戴著美國總統拜登與俄國總統普廷的面具,在德國首都柏林的美國大使館前演出行動劇,呼籲美俄盡快就裁減核武條約達成共識。(法新社)

2021/01/31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俄羅斯國會兩院廿七日一致投票通過同意延長「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效期五年之後,俄國總統普廷廿九日正式簽署立法延長,使這項美國與俄羅斯之間僅存的唯一裁武條約得以延續。

普廷與美國總統拜登廿六日才首度舉行電話會談,當時拜登直接就俄國介入美國大選、駭侵美國企業、侵犯烏克蘭主權,以及監禁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等諸多議題向普廷表達關切,並且要求普廷釋放納瓦尼。不過,在「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上,雙方都同意在未來幾天內儘速完成延長條約的法律程序。

克里姆林宮指出,延長這項條約「可保存美俄間戰略關係的透明度及可預測性,並支持全球戰略穩定」。 二○一○年拜登還是副總統時,時任總統歐巴馬與俄國簽署的這項條約限制美俄戰略核彈頭數目不得超過一五五○枚。俄國向來主張延長該條約,但美國川普政府提出多項附加條件,以致談判觸礁。該條約將在二月五日到期,美國若要延長條約無須國會同意,但俄國則需國會通過。之後只須兩國互相交換外交照會就完成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