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橢圓形辦公室 換主人換擺設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二十日宣誓就職,當天立即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十七項行政命令和行政行動,大多為逆轉卸任總統川普任內政策措施。(美聯社)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二十日宣誓就職,當天立即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十七項行政命令和行政行動,大多為逆轉卸任總統川普任內政策措施。(美聯社)

2021/01/22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廿日正式入主白宮後,象徵總統權力的橢圓形辦公室,也跟著換了新擺設。拜登的擺設以大量的歷史人物肖像與雕像為主,而在多任總統使用過的書桌「堅毅桌」(Resolute desk)後的長桌上,拜登則擺放了已故愛子布伊(Beau Biden)的照片、二○○九年與夫人吉兒在國家舞會的合影,與拜登夫婦和孩子的全家福。

最初由英國借給前總統布希,歐巴馬上任後將之歸還,川普四年前卻重新放回橢圓形辦公室的二戰時期英國首相邱吉爾雕像,在拜登入主辦公室後,再度被移除。曾靠民粹主義掌權、於任內簽署「印第安人排除法案」,造成數千名印第安人死亡的民主黨籍美國第七任總統安德魯.傑克森肖像,也被拜登換下。

而川普過去放在辦公室內的美國軍方旗幟,也全被撤下,只剩下美國國旗與美國總統紋章旗。房間色調則依照拜登的偏好,以深色為主,不僅地毯改成深藍色,前總統川普使用的淺金色窗簾,也被換成前總統柯林頓使用的深金色款式,並再度掛出白宮收藏品之一、美國印象派畫家哈薩姆(Childe Hassam)一九一七年的油畫作品「雨中的大道」(Avenue in the Rain)。

至於美國總統主要的辦公區域「堅毅桌」上,也多出了一組茶杯,過去因為前總統川普較喜歡喝零卡可樂,茶杯鮮少有機會出現在辦公桌上。書桌後的座椅款式,也換成了顏色較深、設計不同的皮椅。

橢圓形辦公室營運副部長威廉斯(Ashley Williams)表示,重要的是,讓總統拜登能走進看起來像是美國、展示被治理土地的橢圓形辦公室。在辦公室的壁爐兩側,分別擺放了美國民權領袖金恩與前總統甘迺迪的頭部雕像,致敬他們對美國民權的貢獻,前總統小羅斯福的肖像則置於壁爐正上方。

美國第三任總統湯瑪斯.傑佛遜與美國首任財政部長漢米爾頓的畫像也一起被掛在壁爐上方,拜登辦公室表示,同時懸掛傑佛遜與漢米爾頓的肖像,象徵任何在共和國護欄內的不同意見與言論,都是民主的必要元素。懸掛美國建國元勳富蘭克林肖像,則代表拜登對遵循科學的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