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再延至2024? 菅義偉︰拚今夏開幕

已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是否能於今年夏天開幕,近期再次受到關注。(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已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是否能於今年夏天開幕,近期再次受到關注。(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2021/01/19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八日報導〕已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和帕運,是否會再度延期或取消一事,近期傳出的消息相當混亂。十八日有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已有秘密備案,希望將東奧延至二○二四年舉辦,但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國會報告施政方針時仍重申,將徹底做好防疫措施,全力準備今年夏天開幕的東京奧運和帕運。

菅義偉在發表施政方針演說時表示,今年夏季的東京奧運和帕運,將做為人類克服新冠病毒的證明,也是向全球傳達日本從東北大地震中復甦的機會,日本將徹底做好防疫措施,全力準備以實現為世界帶來希望與勇氣的大會。

在防疫部分,菅義偉表示,將在確保安全和有效性的前提下,力求在今年二月底前展開武漢肺炎疫苖的接種。他在十八日晚間任命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兼任疫苗接種擔當大臣。

「東京體育報」報導,日本政府雖在檯面上強調東奧將如期舉辦,但匿名東奧組委會委員透露,檯面下其實還有B和C的備案,國際奧委會(IOC)和組委會的重要幹部,希望將東奧延至二○二四年,巴黎奧運和洛杉磯奧運則順延一屆,這對於受到疫情重創的法國和美國而言亦非壞事。

「讀賣新聞」十八日的獨家報導則說,IOC曾在去年六月後提議,精簡東奧開幕式的入場儀式,以減少感染風險,參加開幕式的選手將從原本的兩百多國一萬一千多人,減少到約六千人,並限制選手在選手村的停留時間。

IOC建議開幕式 減至六千人參與

河野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對東京奧運和帕運如期舉辦透露悲觀看法,被視為首位談及東奧取消可能性的日本閣員。報導曝光後引發譁然,河野也趕緊透過「推特」解釋發言遭到媒體斷章取義,並強調若從全球疫情的狀況來看,思考今後可能發生的事,並提前部署各種應對措施,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日本媒體報導,河野日前曾向南韓媒體表示,只有接種疫苗,奧運才有可能舉辦,希望能確實推動。他還說,從時程來看,二月開始接種並不晚,政府將確保必要者優先接種。

與此同時,日本厚生勞動省證實,靜岡縣有三名民眾被檢查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成為日本首度出現感染途徑不明的英國變種病毒株確診者,變種病毒在日本可能已有社區感染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