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廉航墜海爆炸 62人恐罹難

印尼廉價航空公司「三佛齊航空」載有62人的波音737-500型短程民航機墜機。(歐新社檔料照)

印尼廉價航空公司「三佛齊航空」載有62人的波音737-500型短程民航機墜機。(歐新社檔料照)

2021/01/10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印尼廉價航空公司「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1架載有62人的波音737-500型短程民航機(見上圖,歐新社檔料照),9日下午由首都雅加達起飛,預定飛往該國西加里曼丹省最大城坤甸市,出發4分鐘後,由高空突然急速下墜,隨後失聯,印尼當局緊急出動船隻搜救,有漁民在附近海域撈獲疑似部分機骸。根據新華社報導,印尼交通部官員證實客機已經墜毀。

印尼交通部表示,這架約可容納130人的SJ182編號班機,9日曾在下午2時40分和塔台最後1次聯繫,原訂起飛1.5小時後飛抵目的地。根據官方資訊,當時載客未滿,共有62人登機,包括6位機組人員和56名乘客,其中有10人是孩童。

打撈到疑似客機電線與殘骸

根據航管雷達資料,客機原本要向上爬升到2萬9000英尺(8839公尺),不料在飛行到1.1萬英尺(約3350公尺)的高度後,突然在1分鐘內向下急墜超過1萬英尺(約3004公尺),隨後就失去聯絡。印尼當局出動包括軍艦在內的14艘船艦在爪哇海上搜救。根據印尼千島群島地方官員表示,接到有飛機墜海爆炸的消息,還有漁民打撈到疑似客機電線與機尾的殘骸。

失聯客機機齡26年,但三佛齊航空執行長Jefferson Irwin Jauwena在雅加達表示,客機機況良好,起飛前曾因大雨延誤30分鐘。新華社指出,印尼方面指機上乘客均為印尼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