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動增至5死 美國會警察局長請辭 55人被訴

川普支持者6日闖入國會大廈內,清潔人員7日趕忙進行清理和消毒工作。(法新社)

川普支持者6日闖入國會大廈內,清潔人員7日趕忙進行清理和消毒工作。(法新社)

2021/01/09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山莊遭支持總統川普的群眾闖入事件餘波盪漾,警方七日證實負責國會維安的一名員警因公殉職,該起事件已造成五人身亡。華府代理檢察官薛溫七日表示,已起訴跟這起事件有關的五十五人。維安不力而成為眾矢之的的美國聯邦「國會警察局」局長桑德則請辭,將於十六日走人;負責保護聯邦眾議院安全的「警衛官」厄文也請辭。

1國會維安警殉職

國會警察局負責國會山莊維安,擁有兩千三百名警力,卻輕易遭川粉攻破防線。桑德當時面對暴亂擴大又未請求支援,以致依法不得進入國會山莊的華府特區警察和國民兵無法即時協助。國會警察局七日晚間聲明,從警十二年的資深警官西肯尼克,六日處理騷亂時,和抗議人士發生肢體接觸時受傷。他返回分局辦公室時倒下,送醫傷重不治。據報導,他在騷亂中遭滅火器打中頭部。

另外四名死者分別是卅五歲、曾在美國空軍服役十四年的巴比特,她在闖入國會大廈時被警察開槍擊中胸膛;五十歲的菲利浦死於中風;五十五歲的葛林森死於心臟病發;卅四歲的博伊蘭的家人則認為她是被踩死。另有五十多名警察在這起事件中受傷。

此外,薛溫表示,前述五十五人中,被起訴的罪名有非法侵入等,部分更面臨襲警等重罪。其中一名在國會大廈附近被捕的男子,攜帶一把半自動步槍與十一顆汽油彈。今後幾週內,預料還會起訴更多罪名。法學專家認為,這些川普支持者可能被以故意損害聯邦財產、襲擊執法人員與侵入的罪名起訴,甚至更嚴重的煽動叛亂等罪名。

專責美國國會山莊維安的國會警察與增援的國民兵,七日在國會周遭架起圍欄及鐵絲網,嚴防國會可能再遭攻擊。(法新社)

專責美國國會山莊維安的國會警察與增援的國民兵,七日在國會周遭架起圍欄及鐵絲網,嚴防國會可能再遭攻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