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制裁14中國高官 中國報復 限制美官員訪港澳

日本銀行將遵照美國政府規定,凍結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帳戶交易。(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銀行將遵照美國政府規定,凍結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帳戶交易。(美聯社檔案照)

2020/12/11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美國日前就香港問題制裁十四名中國「副國級」高官,中國外交部十日宣布,中方將對特定美方官員與國會議員進行對等制裁,取消持外交護照的美方人員免簽訪問香港和澳門。此外,日本政府證實,在美國有業務的日本銀行將遵照美國政府規定,凍結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帳戶交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針對美國制裁十四名高官的反制行動時表示,中方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負主要責任的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國會人員、非政府組織人員及其直系親屬,實施對等制裁,並決定取消美方持外交護照人員臨時訪問香港、澳門免簽待遇。

華春瑩還針對「戰狼外交」辯稱,中國面對「毫無底線的惡意攻擊」,為維護自身的正當合法權益、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及國家利益尊嚴,「就做戰狼又何妨?」華春瑩還刻意將迪士尼卡通《獅子王》中的小獅王「辛巴」,以及港劇《大俠霍元甲》主題曲《萬里長城永不倒》歌詞「因為畏縮與忍讓,人家驕氣日盛」,類比當今的中國。

美國財政部七日以涉嫌參與撤銷四名香港立法會民主派議員資格為由,宣布制裁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十四名副委員長,禁止被制裁者入境美國,並凍結其在美資產等。

此外,美國財政部九日也宣布,對擁有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政協)委員身分的組織犯罪集團「14K」首腦「崩牙駒」尹國駒,進行制裁。

日本也將凍結林鄭帳戶

此外,今年八月遭美國制裁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其日本銀行帳戶也將遭到凍結。香港《南華早報》十日報導,日本政府於內閣會議結束後發表聲明,答覆力挺香港的立憲民主黨籍眾議員松原仁針對美國制裁林鄭的書面提問時證實,在美國有業務的日本銀行,必須遵守華府的制裁令,意謂這些在美國有業務的日本銀行,將不得為林鄭進行金融交易。不過,目前並不清楚林鄭是否擁有日本銀行帳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