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州參院關鍵2席 兩黨搶破頭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四日以視訊方式現身喬州國會參議員二輪投票造勢活動,積極拉票。(取自網路)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四日以視訊方式現身喬州國會參議員二輪投票造勢活動,積極拉票。(取自網路)

2020/12/06 05:30

明年一月進行二輪投票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攸關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地位的喬治亞州的兩個國會參議員席次將於明年初進行二輪投票,民主、共和兩黨大咖本週末不約而同為同黨候選人催票,民主黨前總統歐巴馬與現任共和黨副總統彭斯四日同日拚場,五日則有川普總統為兩名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站台。

彭斯拚場 川普親臨拉票

喬州的兩個國會參議員席次皆因在上月初大選中無候選人得票過半而必須舉行二輪投票,其結果攸關哪一黨能成為參院多數黨與主控參院,也讓喬州繼總統大選後,再度成為全美關注焦點。喬州二輪投票的時間為明年一月五日,但選民登記截止日為本月七日,因此兩黨大老紛紛投入助選行列,其中前總統歐巴馬偕差點成為全美首位非裔女州長的艾布蘭(Stacey Abrams),以視訊方式現身為民主黨候選人奧索夫(Jon Ossoff)與華諾克(Raphael Warnock)造勢。歐巴馬說,倘若讓只在乎從中作梗與僵局、而非進步與幫助民眾的共和黨人控制參院,幾乎所有一切都會被共和黨人封殺掉。

彭斯則幾乎在同一時間親自現身喬州大城薩凡納,為尋求連任的喬州共和黨國會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拉票,誓言要拯救參議院與美國;另一名參加二輪投票的現任共和黨參議員羅夫勒(Kelly Loeffler)原定與彭斯同台,但因幕僚車禍過世而臨時缺席。至於川普則是在當地時間五日晚上七時於瓦爾德斯塔機場與帕、羅合體造勢。川普認為,協助帕、羅勝選,正好佐證他在喬州勝選卻遭竊取的主張。一些共和黨人則擔心,川普造勢時恐怕會脫離劇本,大肆抨擊否認喬州在總統大選投票出現舞弊情事的州長與州務卿。

兩黨各有領先 戰況膠著

最新民調顯示,這兩場喬州國會參議員選情並無太大變化,帕、奧依然勢均力敵,華諾克穩定領先羅夫勒。根據喬治亞州地方電視台WXIA-TV三日公布民調公司SurveyUSA的最新調查,帕度僅以兩個百分點領先奧索夫(五十%比四八%),與上月大選的得票率差距一.八%相當,且落在誤差範圍內,顯示戰況膠著激烈;至於華諾克則以五十二%的支持率領先羅夫勒的四十五%,而兩人在上月大選的得票率正好相差七個百分點。

喬治亞州2021/1/5二輪投票

喬治亞州2021/1/5二輪投票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4日親赴喬治亞州薩凡納,為將在明年初進行二輪投票的共和黨國會參議員帕度(左)造勢。(法新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4日親赴喬治亞州薩凡納,為將在明年初進行二輪投票的共和黨國會參議員帕度(左)造勢。(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