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鮑爾發言惹議 遭川普團隊切割

川普律師團隊的律師鮑爾發表關於總統大選投票程序涉嫌舞弊的指控,引爆輿論爭議,遭川普團隊切割。
(歐新社檔案照)

川普律師團隊的律師鮑爾發表關於總統大選投票程序涉嫌舞弊的指控,引爆輿論爭議,遭川普團隊切割。 (歐新社檔案照)

2020/11/24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律師團隊的律師鮑爾(Sidney Powell,見圖,歐新社),日前接連發表關於總統大選投票程序涉及舞弊問題,引爆輿論爭議。川普的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與川普團隊資深法律顧問艾利絲(Jenna Ellis)廿二日共同發表聲明澄清,鮑爾現在單獨執行律師任務,既不屬於川普團隊,也不是川普聘請的律師,意圖切割發言激進的鮑爾。

對於川普團隊的切割,鮑爾向《華爾街日報》表示,她同意朱利安尼的聲明,聲稱自己代表「我們人民」(#WeThePeople)尋求真相,意圖揭露所有詐欺行為,「我們不會允許這個偉大共和國的基石被卑鄙的詐欺摧毀」。

鮑爾︰代表「我們人民」追真相

曾擔任聯邦檢察官的鮑爾十九日與朱利安尼、艾利絲一同出席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總部的記者會時,聲稱一具設於德國法蘭克福的電子投票公司「Scytl」伺服器「不知道是被好人還是壞人拿走」,並指控美國大選被來自中國與古巴的資金操縱,甚至連國際著名金融家索羅斯(George Soros)與已故委內瑞拉前總統查維茲(Hugo Chavez)都牽涉其中。

如此具爭議性的指控不僅讓許多共和黨人與保守派媒體呼籲鮑爾拿出證據。福斯新聞(Fox News)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批評鮑爾的說法缺乏證據;愛荷華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恩斯特(Joni Ernst)也說,鮑爾指控的內容太唐突。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就連川普都覺得鮑爾的聲明太不尋常,可能會背離法律團隊的論據。Scytl公司特別發表聲明否認指控,《路透》、《美聯社》等多家外媒也相繼發布事實查核消息,證實鮑爾指控不實。

在引爆爭議後,鮑爾廿一日接受美國保守派媒體「Newsmax」訪問時,仍繼續指控共和黨籍喬治亞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與州務卿拉芬斯伯格,涉入一場與投票系統合約判定相關的陰謀,進而阻撓川普連任,宣稱川普陣營在喬治亞州的訴訟「如同《聖經》般神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