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速洗腦 中國禁蒙古語授課

網路流傳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發布有關「語文」等三科目自今年秋天起,使用國家統編教材、使用國家通用語文教學的公文。(取自網路)

網路流傳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發布有關「語文」等三科目自今年秋天起,使用國家統編教材、使用國家通用語文教學的公文。(取自網路)

2020/08/26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官方下令,全國中、小學生初始年級的語文、歷史、道德與法治三科目,一律使用國家統一編制教材,將從今年秋季學期開始達到全國實施的要求。其中,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強制自小學一年級開始,三科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授課。有家長在社群媒體表達不滿,即遭公安逮捕。

六省少數民族語言都被禁止

中國政府於二○一七年下達三科教材統編統用、三年實現全覆蓋的要求。自由亞洲電台(RFA)二十五日報導,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內蒙、甘肅、吉林、遼寧、青海、四川等六省區的民族語言授課學校,今年秋季開始使用國家統編教材;內蒙古教育廳近期發布的文件指出,全區民族語言授課學校,小一、初一的「語文」、「道德與法治(政治)」及「歷史」等三科,分三年逐步實施使用國家統一編制教材,並以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授課。

旅居美國、日本的蒙古族人分別向RFA表示,此舉在海外蒙古族人中引發強烈反彈,「他們觸碰了蒙古族人的底線,也低估蒙古人保護自己文化的決心」,現在很多海外蒙古族人正積極蒐集此事相關文件和報導,並醞釀抵抗行動。

海外蒙古族人反彈 醞釀抵抗行動

社群網站上許多批評對蒙古族人強制漢語教學的不滿聲浪,直言「內蒙古、蒙古人都很憤怒」、「這傷口上再撒點鹽,就內蒙古爆發了」。報導指出,內蒙古「微信」聊天室中有人討論此事,就被公安封鎖群組、抓人。旅居日本的內蒙古人忽必斯說,三個內蒙古家長群組

蒙古族人在社群媒體抗議中共當局取消「語文」等三科目,以民族語言授課。(取自網路)

蒙古族人在社群媒體抗議中共當局取消「語文」等三科目,以民族語言授課。(取自網路)

一名兒童拿著「抗議消除蒙古語言文化的政策」標語。
(取自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

一名兒童拿著「抗議消除蒙古語言文化的政策」標語。 (取自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