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貨輸美 9/25起改標「中國製造」

美國政府根據日前取消香港特殊地位的命令,對香港輸美貨品開刀,下令自九月廿五日起,香港製造貨物進口到美國,都必須標示為「中國製造」。(路透)

美國政府根據日前取消香港特殊地位的命令,對香港輸美貨品開刀,下令自九月廿五日起,香港製造貨物進口到美國,都必須標示為「中國製造」。(路透)

2020/08/12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根據日前取消香港特殊地位的命令,對香港輸美貨品開刀,下令自九月廿五日起,香港製造貨物進口到美國,都必須標示為「中國製造」,這表示美國此前因美中貿易戰僅針對中國製產品施加的關稅,現在也同樣適用於香港貨品。

港貨將適用美301條款

這是美國政府就中國在香港強行實施國安法所祭出的懲罰措施中,又一打擊香港經濟之舉。未按照新命令標示的貨品,將被課徵十%的懲罰性關稅。商泰隆國際貿易律師事務所(Sandler, Travis & Rosenberg, Ltd.)貿易法專家的分析報告指出,這項變革將導致在香港製造或大幅加工的產品,將被視為中國製品,受美國依據三○一條款對中國貨品課徵關稅的影響。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十一日在聯邦政府公報網站發布前述消息,表示撤銷香港特殊地位後,香港製造貨品輸美「不再被標示來自『香港』,必須標示指明為『中國』」,但受影響的進口商需要一段過渡期以符合法令,因此自九月廿五日起實施。

香港對美國貿易逆差高於其他經濟體,但去年減少十六%,降至二六○億美元;今年一到五月,香港對美出口額也比前一年大跌廿二.三%。然而,香港的轉口樞紐地位重要性,遠高於直接貿易,大多做為中國的轉口貿易門戶。目前,香港出口貨品中僅一%為本地製造,二○一九年香港本地產品對美出口額為四億七一○○萬美元,僅佔香港包含轉口貿易在內整體出口額的○.一%。

港府反嗆:美此舉違反WTO規範

對此,港府表示強烈反對。發言人聲稱,美國對香港貨品產地來源標記的新規定,反映美國無視香港做為世界貿易組織(WTO)單獨成員的地位,相關規定除了可能不符合世貿規範外,亦無助保障消費者利益,更會帶來混亂,損害各方包括美國自身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