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司法部長 批好萊塢、矽谷對中磕頭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十六日發表演說,抨擊美國若干大企業竟短視近利,對中共「磕頭」,將破壞後代的繁榮自由。(路透)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十六日發表演說,抨擊美國若干大企業竟短視近利,對中共「磕頭」,將破壞後代的繁榮自由。(路透)

2020/07/18 05:30

斥中藉控制人民 發動經濟閃電戰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十六日發表強硬演說,抨擊中國共產黨透過控制人民,發動「經濟閃電戰」,逐步推翻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達成「中國方案」取代「美國夢」的企圖,而美國若干大企業竟短視近利,對中共「磕頭」,將破壞後代的繁榮自由,呼籲美國各界須共同對抗中共獨裁統治。

巴爾呼籲 共同對抗中共獨裁統治

巴爾指出,中共正透過侵略性、動員全體社會的運動,奪取全球經濟制高點,其核心是「中國製造二○二五」計畫下的機器人、先進資訊、航空與電動汽車等產業;匯率操縱、國家主導戰略投資、竊取與強迫智慧產權移轉、網路攻擊等,也都是其策略。至於「一帶一路」計畫,亦是專為中國的戰略利益和經濟需求而設計,以「外援」之名控制各國基礎設施,實為現代殖民主義的一種形式。

中共終極企圖 是掠奪及取代美國

在此情況下,美企想進行自由和公平競爭只是幻想,但美企仍在「市場准入」條件誘惑下,不斷奉送投資和技術,之後卻反被中共以關稅、配額、不發放許可證等方式施壓;即使是全球前五百強的巨擘,也不願正式提出貿易投訴,因為怕惹惱中共。如今,美企愈發依賴中國市場,美國也在眾多商品和服務上愈發仰賴中國。

巴爾警告,中共的終極企圖是掠奪及取代美國。然而,Google、微軟、雅虎、蘋果等大企業,仍樂於與中共勾結;好萊塢也屈服於威脅,對作品自我審查,以安撫「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人權侵犯者」。

他舉例,迪士尼當年為了中國市場,不惜對製作《達賴喇嘛的一生》一片致歉,「創辦人華特.迪士尼若看到公司如今與外國獨裁者交易,也會心寒」。

他提醒,美企或許認為在中國發展必須「靠關係」,但這種做法可能已觸犯美國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他也警告美企,所謂「雙贏」在中國意味「中國贏兩次」,不應忽視中國的野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