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制疫情做得不夠 羅斯福號前艦長無法復職

為艦上官兵請命而遭解職的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前艦長克勞齊,確定無法復職。(美聯社檔案照)

為艦上官兵請命而遭解職的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前艦長克勞齊,確定無法復職。(美聯社檔案照)

2020/06/21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高層十九日表示,根據針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武漢肺炎疫情所衍生風波的深入調查,前艦長克勞齊上校(Capt. Brett Crozier)等兩名高官在控制疫情上「做得不夠多、不夠快」,因此維持原本解除克勞齊艦長職務的決定不變,不予復職。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吉爾迪上將(Mike Gilday)在記者會上表示,克勞齊與第九航艦打擊群指揮官貝克少將(Stuart Baker)在判斷時犯下嚴重錯誤;兩人未能在病毒蔓延全艦時迎頭解決問題與負起責任,其行動遠不及海軍高層對指揮官的期望,「他們做得不夠多、不夠快」。部署於太平洋的第九航艦打擊群以羅斯福號為旗艦,打擊群指揮官貝克駐紮於羅斯福號,是羅斯福號艦長克勞齊的上級長官。

此一結果意味克勞齊無法重返艦長職位,以及貝克原定從一星少將晉升為二星的升官安排也暫時告吹。此外,吉爾迪此一宣布,也逆轉他兩個月前建議讓克勞齊復職的看法。吉爾迪與海軍部代理部長麥佛遜(James McPherson)曾在四月底羅斯福號初步調查報告出爐後建議讓克勞齊復職,但國防部長艾斯培未立即應允,並稱需要時間審議。

羅斯福號染疫事件引發美國海軍高層人事震盪:克勞齊在今年三月羅斯福號有官兵確診後要求全員撤離與上岸隔離,但遭上級長官貝克反對,認為此舉不切實際也太激烈;三月底,克勞齊對包括貝克在內的數名上級長官發表公開信,再度就下船隔離為麾下官兵請命;數日後的四月初,克勞齊遭時任海軍代理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解除艦長職務;四月七日,莫德里因稍早登上羅斯福號並痛批克勞齊「太天真太蠢」而請辭。

羅斯福號全艦約五千人中,最後有超過一千人染疫,包括克勞齊,一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