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死亡數躍第3 拉美拚經濟「疫」無反顧

巴西的武漢肺炎疫情直線上升,死亡人數已躍居全球第三。圖為聖保羅市一名年邁母親四日在染疫病故的兒子葬禮上哀傷不已。(路透)

巴西的武漢肺炎疫情直線上升,死亡人數已躍居全球第三。圖為聖保羅市一名年邁母親四日在染疫病故的兒子葬禮上哀傷不已。(路透)

2020/06/06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肆虐中南美洲,巴西的死亡人數在四日正式超越義大利,成為全球病故人數第三多的國家,墨西哥確診和死亡人數同樣繼續破紀錄。儘管疫情嚴峻,拉美許多地方首長仍無視衛生官員建議,高聲呼籲重啟經濟。

墨西哥確診連兩天創新高

巴西衛生部指出,該國四日新增一四三七起死亡病例,總數來到三萬四○二一例;新增確診三萬○九二五例,達六十一萬四九四一例。巴西的死亡病例躍居全球第三,僅次於美國近十一萬例及英國近四萬例。墨西哥四日也新增確診四四四二例、死亡八一六例,連續兩天雙創新高,累計確診達十萬五六八○例、死亡一萬二五四五例。至於秘魯、智利、厄瓜多等其他國家,死亡人數也大幅上升。

即使疫情不樂觀,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仍不改對社交距離政策的批評,要求地方政府儘速解除限制、重啟經濟活動。波索納洛二日才直呼「死亡是每個人的命運」,四日更鼓勵聯邦檢察官起訴州政府,迫使其重新開放沙灘。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也呼籲國人勿過度反應,並強調在疫情下的人均死亡率,仍低於許多國家。

路透指出,由於龐大拉美人口依靠「非正式經濟」(informal sector)生存,民生處境快速惡化,許多地方首長因此急於重啟經濟。里約熱內盧市長克里維拉(Marcelo Crivella)四日宣布,允許萬名攤商復工,坦言有孩童向他表明,寧選病死也不想家人餓死。

另一方面,法國政府科學委員會主任戴佛西(Jean-François Delfraissy)五日表示,雖然病毒還在某些地區蔓延,但速度明顯減緩,「法國已大致控制住疫情」。

北韓被爆逾千人遭隔離

在亞洲,南韓由脫北者經營的網路媒體「每日北韓」(Daily NK)五日報導,北韓平安南道的兩家醫院,最近有數十人過世,且死者都出現類似武漢肺炎症狀,也導致許多病患驚慌逃離醫院。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這兩家醫院一律把死因歸咎於肺結核或肝炎,並下令員工封口。報導還說,平安南道約有一千五百人因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等症狀,被下令在家或在醫院隔離。這項報導的真實性無法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