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考慮接納港人入境 細節待議

小檔案/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小檔案/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2020/06/03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香港民眾出走潮,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五月廿九日於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演說,一日公開的演說內容顯示,美國正考慮接納港人入境,讓港人帶來他們的企業創造力。

龐皮歐並未說明如何接納港人的相關細節,僅強調英國與香港關係特殊,許多港人持有英國護照,美國雖與英國不同,但也正在研議相關問題,尚不清楚具體實施方法。

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也於一日指出,希望川普政府盡快擬定讓北京為削減香港自由付出代價的具體做法,美國應該參考其他民主國家,對香港人敞開大門。

龐皮歐二日還推文指控中國阻止港人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是要封鎖港人的言論,「讓他們和大陸人一樣。所謂兩制就到此為止。」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二日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國干涉,盼美國多做有利香港穩定與中美關係發展的事。

針對川普宣布限縮對中國學生與研究人員的簽證,龐皮歐一日特別聲明澄清,限制僅適用於被中國政府鎖定、選擇、利用的大學生與研究員,只佔F簽證與J簽證持有者的一小部分,新措施可望建立更透明的學術環境、確保國家安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二日也在官網上轉發川普五月廿九日簽署的公告,暫停部分中國學生和研究人員入境。

加拿大議員籲制裁中國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與包括「國際特赦組織」在內的人權團體,皆敦促加國政府為因國安法而出走的港人敞開大門,並呼籲國會重啟加中關係的聽證會,研議對中國施加制裁。出生於香港的加拿大保守黨議員趙錦榮(Kenny Chiu)認為,加國政府應準備好處理加國公民為其在港親屬提交的家庭連鎖移民申請,放寬家庭連鎖移民的限制,發放臨時居留簽證給在加國工作或就學的合格港人,並為涉入政治活動的港人提供政治庇護,對限縮香港異議空間的中國官員施加制裁。

由於港版國安法即將上路,英國政府計畫擴張「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權限的消息傳出後,眾多持有BNO的港人踴躍申請續領護照。香港「明報」引述英國護照署數據指出,去年六月「反送中」運動爆發後,港人申請續領BNO的案件遽增,二○一九年共有超過十二萬名港人成功申請續領,一八、一七兩年均為一.四萬人申請;爆發「雨傘運動」的二○一四年,也僅有近一.七萬人申請。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五月廿九日在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演說,透露美國正考慮接納港人入境,讓港人發揮企業創造力。(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五月廿九日在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演說,透露美國正考慮接納港人入境,讓港人發揮企業創造力。(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