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嗆改革教育體系 港教協批白色恐怖

香港「反送中」運動有回溫跡象,十日母親節,示威者在全港多區遍地開花;入夜轉進九龍油尖旺區旺角後,與警方爆發衝突。圖為戴著口罩的便衣警察壓制一名參與抗議活動的年輕人。(路透)

香港「反送中」運動有回溫跡象,十日母親節,示威者在全港多區遍地開花;入夜轉進九龍油尖旺區旺角後,與警方爆發衝突。圖為戴著口罩的便衣警察壓制一名參與抗議活動的年輕人。(路透)

2020/05/12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香港年輕人的抗爭有復燃之勢。特首林鄭月娥十一日呼應中國官方媒體,聲稱香港現有通識教育內容助長「反送中」運動氣焰,矢言徹底改革香港教育體系。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痛批林鄭嚴重踐踏教育專業,旨在製造白色恐怖!

林鄭批通識教育助長反送中

林鄭接受親北京的《大公報》專訪時,將目前的中學課程比喻為「無掩雞籠」,即「沒有屋頂的雞舍」,強調「就未來如何處理通識教育科,一定會在今年內向公眾說明清楚。」林鄭認為,既有課程允許教師灌輸學生政治偏見,因此政府必須更強力監督。除通識科外,中文、英文等其他科目也會「被滲入」,「所以需要有人把關」;除了教育局,辦學團體及學校的管理層「每一個位置都有把關的功能」。

親中派將在兩會提案 在港設專責機構推廣中國文化

另外,香港商業電台報導,「建制派」的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和政治協商會議委員,計畫在本月底全國人大及政協會議(兩會)上提出多項建議,包括加強香港青年及老師認識中國歷史和國情,大學校長也包括在內。「民主建港協進聯盟」的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十一日表示,將在月底舉行的「兩會」上提出二十三項建議和提案,包括成立專責機構推廣中國文化,加強對青年、香港大中小學校長及教師培訓,認識中國歷史和國情。

香港二○○九年實施通識教育科,由於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中學文憑考試中獲得優異成績,有人開始將通識科與年輕人政治意識啟蒙聯繫在一起,學校被允許自行選擇教學方式,成為中國官媒,和親北京政治人物的眼中釘。

中國官媒一再抨擊香港通識教育教材缺乏中國現代史教育、觀點偏頗、污名化「一國兩制」,是「香港亂象的病因」,激化港中矛盾,主張香港教育局應審批教材,並提升老師的國家觀念。去年六月香港「反送中」運動後,親北京的「建制派」人士也普遍將這場運動的發生,歸因於年輕人及老師不認識中國歷史和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