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三童罕病亡 疑與武漢肺炎有關

美國紐約州出現三起肇因於一種罕見的類中毒性休克發炎症候群死亡的兒童病例,症狀與川崎症相似,疑似與武漢肺炎相關。(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紐約州出現三起肇因於一種罕見的類中毒性休克發炎症候群死亡的兒童病例,症狀與川崎症相似,疑似與武漢肺炎相關。(美聯社檔案照)

2020/05/11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九日表示,紐約州有三名兒童死於一種罕見的類中毒性休克發炎症候群,許多症狀與川崎症類似,會影響皮膚、眼睛、血管、心臟,有些兒童患者甚至需要接受機械式呼吸輔助。

這類症狀大多發生於幼兒及小學生身上,許多兒童被送進醫院時,沒有出現任何與冠狀病毒相關的呼吸道症狀,但他們不是篩檢結果呈陽性,就是體內含有新冠病毒抗體。紐約州衛生部門將這種罕見症候群暫時命名為,「與武漢肺炎相關的小兒多重系統發炎症候群」(Pediatric 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 Associated with COVID-19)。

古莫於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此症候群很可能肇因於武漢肺炎,已經奪走了三名紐約兒童的性命,其中一名五歲男童於七日病逝,紐約州的醫院中,還有七十三起有類似川崎症,與類中毒性休克症候群症狀的兒童病例。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加利福尼亞州也回報了少數類似病例,歐洲的法國、英國、義大利等國,則有至少五十起類似病例。

紐約州衛生部門已經發行了關於「與武漢肺炎相關的小兒多重系統發炎症候群」的建議,告知醫院與醫生此疾病的狀況,並指引他們進行檢驗、回報。紐約州將與紐約基因組中心(New York Genome Center)、洛克斐勒大學(Rockefeller University)合作,研究這種罕見症候群的成因。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則希望,紐約州能發展出一套全國標準,讓其他美國醫院能在條件允許下適用。

紐約長島醫院(Long Island hospital)柯恩兒童醫療中心(Cohen Children’s Medical Center)最近治療了二十五名有舌頭發紅、冠狀動脈增大的症狀的兒童病患。雖然某些症狀與川崎症很像,例如發燒、腹痛、起疹子等等,但最近幾週為兒童病例治療的醫生們發現,冠狀病毒相關的狀況對心臟的影響,似乎與川崎症不太一樣。

其他紐約州的醫生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在紐約州激增後一個月,新的罕見症候群才出現。專家認為,此症候群的成因可能是感染後免疫反應,兒童由於免疫系統尚未發育完全,較有可能出現此症候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