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防長再批侵略 山東號航艦赴南海與美較勁

中國解放軍打算派航艦「山東艦」前往南海,與日前下令戰艦與轟炸機移防關島的美軍互別苗頭。(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解放軍打算派航艦「山東艦」前往南海,與日前下令戰艦與轟炸機移防關島的美軍互別苗頭。(美聯社資料照)

2020/05/07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五日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正耽溺於在南海的侵略行為,中共也已加強散播有關新冠病毒的假新聞以推卸責任的大外宣運動。美國國防新聞網站Defense World則透露,繼稍早出動航空母艦「遼寧艦」前往南海航訓後,解放軍打算再派航艦「山東艦」前往南海,與日前下令戰艦與轟炸機移防關島的美軍互別苗頭。

這是艾斯培連續兩天以「侵略」(aggressive)來形容共軍在南海的行為。艾斯培五日在國防部記者會上表示,美方持續看到解放軍在南海的侵略行為,從威脅菲律賓軍艦、撞沉越南漁船,到恫嚇其他參與爭奪南海石油與天然氣的國家;兩艘美國海軍軍艦上週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任務,就是對北京當局傳達清晰訊息,即美國會繼續保護各大小國家在南海的航行自由與商務活動。

四日,艾斯培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的一場網路研討會中說,美國為對抗中國,已改變在關島的轟炸機駐防、從事更多的艦隻與飛機的航行自由,以及行事讓中方更難以預料,某些中國的挑釁之舉,可能肇因於領航員的不專業,但中方也有些糟糕行為,無論是宣稱擁有那些根本不屬於他們的領土或空域的主權還是其他,是「超乎國際規則的侵略行動」。

Defense World五日引述軍事觀察家的話報導,共軍繼遼寧艦編隊稍早完成近一個月的遠海跨區機動訓練後,據信將再以海南島為母港的航艦「山東艦」領軍,赴南海與美軍互別苗頭;同行參與這趟南海航訓的,還有在五日清晨跨越赤道進入南半球的解放軍海軍第三十五批護航編隊太原艦、荊州艦與巢湖艦。同日,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引述匿名分析指出,即使美軍在遭受新冠病毒影響後重啟航母,解放軍已準備好抵禦任何美軍挑釁。

中國利用疫情搞大外宣

此外,艾斯培五日在記者會上也指控中共趁各國忙於新冠病毒防疫之際,犧牲他國來從這場公衛危機中牟利。艾斯培譴責中國未能及早公開疫情資訊,反而利用疫情來提升自我形象與洗白,就連提供各國口罩都要求受贈國要公開讚揚中國有多好多偉大。

美陸戰隊恢復派駐澳洲

在另一方面,澳洲國防部六日證實,美軍陸戰隊將恢復派駐澳州北部達爾文市的輪調作業。多達兩千五百名美軍陸戰隊原訂四月進駐達爾文,但因疫情而延後至今。在美澳雙方同意恢復輪調後,美軍兵力規模與派駐期限有可能縮減,而美軍陸戰隊也將接受如十四天隔離等澳洲防疫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