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緩步復工復課 維持社交距離

德國甲級足球聯賽因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期,由於德國政府頒布的群聚禁令直到八月底才截止,「門興格萊德巴赫隊」的支持者特別在主場普魯士公園球場製作人形立牌,為空蕩蕩的體育場營造比賽的氣氛。(歐新社)

德國甲級足球聯賽因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期,由於德國政府頒布的群聚禁令直到八月底才截止,「門興格萊德巴赫隊」的支持者特別在主場普魯士公園球場製作人形立牌,為空蕩蕩的體育場營造比賽的氣氛。(歐新社)

2020/04/17 05:30

義西開放部分商業活動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全球累計逾兩百萬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十三.八萬起死亡病例,其中近百萬起確診病例集中於歐洲,超過八.四萬名歐洲人因疫情病故。不少國家從三月便開始全國封鎖抗疫,隨著時間拖愈久,經濟受到的衝擊也愈大,重災區西班牙與義大利在疫情趨穩後,已逐步開放部分商業活動;丹麥開啟部分學校,成為歐洲第一個復課的國家;芬蘭則重開封鎖了兩週的赫爾辛基鐵路與公路;立陶宛也於十六日起開放小型商店營業。

丹麥局部復課 德分批開學

德國十五日宣布鬆綁部分防疫禁令,大部分的商家皆可在保持衛生的前提下營業,學校則會繼續關閉至五月四日,從小學開始分批開學,並且禁止大型活動至八月底。德國政府也鼓勵民眾出門戴口罩,但未強制。

世衛組織歐洲區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十六日警告,歐洲疫情仍在暴風中心,在考慮是否放寬封鎖措施時,應極度小心。

死亡病例數高居全球第五的英國則暫不考慮解封,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十六日表示,雖然英國疫情已開始進入高峰,能看到確診與死亡病例數逐漸緩和,但還不到解封的時候,政府若貿然放寬社交距離限制,疫情恐再度加劇,讓一切重演。考量病逝者離世前仍無法與家人團聚的遺憾,英國十五日宣布將更改規定,准許民眾至醫院探視臨終的患病親友。

英暫不解封 比延長禁令

倫敦帝國學院傳染病專家佛格森(Neil Ferguson)說,英國可能會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直到疫苗問世;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也坦承,直到疫苗量產前,狀況都不會變得跟以前一樣。但英國製藥大廠葛蘭素史克執行長華姆斯利(Emma Walmsley)十五日透露,疫苗不太可能在二○二一年下半年前準備好。

比利時則延長禁令至五月三日,繼續要求民眾不得隨意出門,並禁止民眾群聚至八月底;法國也於十三日宣布,將繼續封鎖抗疫至五月十一日,屆時法國才會開始漸進式解封。

歐盟:鬆綁前先協商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十五日提出歐盟合作解封的規劃,希望全歐盟會員國團結合作,在鬆綁封鎖令之前與其他會員國協商,但由於馮德萊恩宣布的時間點太晚,不少國家已經宣布自己的解封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